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 ——我校举行2022年新团员入团仪式
作者:团委 刘欣瑞 日期:2022-07-06 15:32:55  发布人:asyz  浏览量:780 打印本文

440A8681.JPG

 

    为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强化团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激发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7月4日下午,校团委举行鞍山一中2022年新团员入团仪式。校团委书记刘欣瑞老师出席会议,高一高二各班团支书和新团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付煦桐同学主持。

    入团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首先,付煦桐说明了举行入团仪式的意义,对团员入团流程进行了说明,并宣读了新团员名单。

    接着,校团委书记刘欣瑞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及共青团章程。团员证不仅是共青团员团籍的证明,也是指导团员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和领导的行动纲领。接下来各班团支部书记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希望他们从佩戴团徽的那一刻便应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履行团员义务,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团员称号。

    在鲜红的团旗见证下,新团员齐声宣誓,2316尹博同学领誓。洪亮的声音张扬着少年的意气,彰显了新团员们坚定的信心与决心。

    2406班杜佳桐作为入团介绍人代表,宣读《团章》中的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条款。

    2308班周炜伦代表新团员讲话。他表达了对共青团由衷地向往和加入团组织的激动与喜悦的心情。他说,作为一名新团员,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在群体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代表新团员郑重承诺,自己一定会忠于入团誓言,把铮铮誓言化作坚定的信念,化作刻苦学习的恒心,化作创新实践的活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学习充实自我,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用实际行动为团旗增光添彩!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2203班迟楷童代表老团员讲话。她首先向新团员发出热烈的祝贺,并表达了在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所体会到的振奋、激动和亲切的心情。她回顾成为共青团员的五年以来,在团组织这所大熔炉中,自己得到了锻炼,学到了知识,增长了才干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肩上不可推卸的责任,那是时代予以新青年的重托,是国家美好未来的希望。每一个团员的身上,都肩负着为团组织做贡献的神圣义务!她希望新团员们在平时的学习、工作和社会活动中,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按照团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一言一行体现一名团员的先进性:在班级中起带头作用,做好分内工作,积极帮助老师、同学,以身作则,从一点一滴做起,尽心尽力地为班级、为学校、为社会做出贡献。

    校团委书记刘欣瑞殷切寄语在座团员青年,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志存高远、不忘初心,努力做党的事业的接班人;热爱学习、提升素质,努力做堪当重任的栋梁;崇德修身、热心公益,努力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通过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转化为顽强拼搏的实际行动,把满腔的爱国热情自觉融入到国家建设中来,真正做到与时代同进步、与人民共奋斗,以实际行动为团旗增色,为团徽增光。

    入团仪式在昂扬的团歌中走向尾声。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在团组织的领导下,敏于求知勤奋钻研,投身社会充实自我,真正从思想上加入到团组织中去,实现自己的入团誓言。

    少年负壮志,奋烈自当时。我校团员青年将会以高昂的姿态,团结在团旗下,高扬理想的风帆,焕发青春的激情,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赓续不息,在党的领导下砥砺奋进守初心,将青春献礼二十大、献礼建团100周年!

 

440A8684.JPG

 

440A8686.JPG

 

440A8687.JPG

 

440A8688.JPG

 

440A8694.JPG

 

440A8697.JPG

 

440A8702.JPG

 

440A8707.JPG

 

440A8708.JPG

 

440A8712.JPG

 

440A8718.JPG

 

440A8726.JPG

 

440A8733.JPG

核发:asyz 点击数:78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