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建校百年铸芳华 青春扬帆风正好”五四青年节文艺汇演
作者:校团委 刘欣瑞 日期:2023-04-27 19:52:07  发布人:asyz  浏览量:238 打印本文

401.jpg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喜迎建校百年,凝聚学生力量,激励和引领学生奋发向上,做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4月21日中午,鞍山市第一中学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举办“建校百年铸芳华 青春扬帆风正好”主题文艺汇演。学生通过朗诵、话剧、歌舞等方式,深情表达对党对祖国对学校的热爱,赞颂一中百年光辉历程,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展现了我校学生朝气蓬勃、向上向善向美的青春活力。

 

402.jpg

 

403.jpg

 

开场的节目,由鞍山市第一中学合唱团带来校歌《走向辉煌》、《少年》。一首校歌催人进,一曲少年动人心,他们的惊艳和声引起了观众的深深共鸣。曾经少年从未改变,我校学子将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铭记初心,守“礼健智诚”之校训;弦歌不辍,创“走向辉煌”的华章!

 

404.jpg

 

406.jpg

 

2504班的同学们表演了诗朗诵《歌青春盛世 颂百年华章》,通过真情实感的文字与激情洋溢的朗诵,献礼鞍山一中百年校庆。“百年征程,奋斗有我!”这场诗朗诵振奋人心,展现出我校青年学子为母校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

2403班的《生活总该迎着光亮》,以四位主唱温柔轻缓的歌声开篇,进入副歌后转换为充满力量的演绎,诠释了无论在生活中遇到什么样的艰难困苦,都要有乐观面对困难的积极心态,生活将会一直充满光亮。歌声与舞蹈的完美演绎,这就是青年该有的积极向上的风采。

2402班表演的话剧《星火》,以西南联大为创作故事背景,讲述了在日寇入侵、国家民族处于生死存亡的关头,西南联大师生忧国忘家,怀着英勇报国的雄心壮志,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感人历史。表演中,一声声真实的炮响、一幕幕壮烈的画面、一段段感人的对白,为观众带来极大的视觉与心理震撼。

2514班同学在歌舞表演《四月芳菲》中身穿汉服,手拿折扇,雄姿英发刚健有力。从整场表演来看,他们将现代歌舞与古风元素巧妙结合,相得益彰,充分地体现了一中学子的英勇气概与青春活力。

2408班同学带来的歌舞表演《青春正当时》,让活力饱满的舞蹈步伐与端庄典雅的戏剧相遇,用舞步营造戏剧张力,带观众共同领略国粹的无穷魅力。青春、阳光、健康!学生用饱满的激情享受表演,以高昂的斗志书写青春的画卷。

 

408.jpg

 

409.jpg

 

410.jpg

 

411.jpg

 

412.jpg

 

413.jpg

 

414.jpg

 

415.jpg

 

416.jpg

 

417.jpg

 

418.jpg

 

419.jpg

 

420.jpg

 

作为整场文艺汇演中非常治愈的节目,2409班同学用一首《知足》抚慰每位在场同学的心灵。学生穿着定制的百年校庆白色上衣,青春声音唱着温柔的旋律,青春步伐演绎知足的快乐,美好的画面惊艳了时光,温暖了岁月。

star社、礼仪社、华夏传统文化社联合组织的社团节目《有我》,歌词中“我来自硝烟中课桌旁的太阳,他和她宣的誓迎的仗,来自那燃烧的,和我一样的年华”描写的就是1919年五四运动中的爱国青年。学生通过歌舞,将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与信念去共鸣百年间青年的理想与信念,展现了一中学子“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整个节目激荡着一股震撼人心的力量,收获观众阵阵掌声。

雨过天青破处,这般颜色做将来。伴随着翩跹的舞姿,淡雅的服装与青色的纸花伞,2414班《青花瓷》压台上场。彩扇翻卷,花伞交错,脚步轻盈,裙摆飘逸,给人以美的享受,让青花瓷的美又一次烙印在观众的心中,它不仅仅是一个绚烂工艺品,更是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缩影。

 

421.jpg

 

422.jpg

 

423.jpg

 

424.jpg

 

426.jpg

 

425.jpg

 

427.jpg

 

428.jpg

 

429.jpg

 

整场文艺汇演在观众热烈的欢呼和掌声中落下帷幕。这精彩的演出背后,是学生紧锣密鼓的排练与筹备,是老师一次次彩排中精益求精的指导,更是充满了师生办好这场青年联欢的信心与决心。

 

430.jpg

 

431.jpg

 

432.jpg

 

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青春赠山河。具有百年底蕴的一中人,正把一中梦、青春梦和中国梦结合起来,自觉成为实现伟大祖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追梦者和完成民族复兴大任的圆梦人,定将赓续百年光荣传统,继承发扬五四精神,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与新征程同频共振,为鞍山一中百年华诞献礼,让青春在新征程上绽放绚丽之花!

核发:asyz 点击数:23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