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风景 听故事 “兵姐”带你逛地球 ——我校启动“一中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
作者:课程教学科 李强胜 日期:2018-11-30 20:29:20  发布人:asyz  浏览量:876 打印本文

    20181130日中午,一中报告厅座无虚席,由课程教学科策划组织的“一中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顺利启动,活动的目的是搭建一中师生交流的平台,拓展一中校本课程的广度,丰富一中校园文化的内涵。

    1240分,活动准时开始,课程教学科李强胜科长主持,“一中大讲堂”系列活动第一的讲座嘉宾是我校外语组副组长刘兵老师,讲座题兵姐带你逛地球

    刘兵老师热爱生活,酷爱旅游,足迹遍布国内外,这次讲座她精心挑选了四个地点,分别是青藏日本欧洲新加坡。讲座按四个地点一一展开,舒缓的音乐,诗化的语言引领着听讲者的思维,讲座中有风景有人文有故事有心得。青藏的介绍让我们知道了什么叫圣洁和虔诚,一次心灵之旅。日本的见闻让我们体会到什么叫细致和用心,一次文明之旅。欧洲的风景让我们欣赏到什么叫美丽和自然,一次仙境之旅。新加坡的现代让我们感受了什么叫科技和高端,一次现代之旅。精心的选题,用心的准备,走心的画面,入心的交流,刘老师的讲座让与会师生身临其境,沉醉其中,聆听一个精彩的讲座就是一次和智者的对话。

    1320分,刘兵老师准时结束了本次讲座,李强胜科长总结发言,对刘老师的前期准备和精彩讲座表示了感谢,对会场同学们的听讲纪律和积极参与提出了表扬。

    一所名校最重要的是其文化内涵,相信“一中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一定会成为一中校园文化的重要一环。

 

440A6511.JPG

 

440A6513.JPG

 

440A6533.JPG

核发:asyz 点击数:87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