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85届校友、吉林大学于吉红教授 当选瑞典皇家科学院外籍院士
作者:办公室 冯君 日期:2021-09-30 12:56:28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258 打印本文

微信图片_20210930092209.jpg

 

近日,瑞典皇家科学院发布新增外籍院士名单,我校85届校友、吉林大学于吉红教授当选瑞典皇家科学院外籍院士。

瑞典皇家科学院本次新增8位外籍院士,其中化学学科新增2位。目前,化学学科外籍院士共计16位,于吉红教授是其中唯一一位中国科学家。

于吉红教授此次当选瑞典皇家科学院外籍院士,不仅是中国化学科技和教育战线的光荣,也是我们鞍山一中的光荣。作为鞍山一中85.6班毕业的杰出校友,于吉红教授是我国无机化学领域的杰出专家,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吉林省科协主席,吉林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吉林大学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主任。她是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获得者;“万人计划”首批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最年轻的科学院院士之一、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世界科学院院士;她带领团队潜心钻研、攻克难题,成功开辟了功能导向多孔晶体材料定向合成的新路径,为国际分子筛多孔功能材料的分子工程学这一前沿科学领域做出了重要创新性贡献。

于吉红教授是鞍山一中学子的自豪与骄傲,希望全体一中学子以于吉红教授为榜样,向于吉红教授学习,秉承“礼健智诚”校训,践行“追求卓越”的一中精神,刻苦钻研,奋勇拼搏,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做一名开拓创新、爱岗敬业、追逐梦想之人。

 

备注:瑞典皇家科学院 (The Royal Swedish Academy of Sciences) 成立于1739年,总部设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是一个独立的非政府组织,目标是促进科学发展并加强其在社会上的影响,承担了诺贝尔化学奖、物理学奖等国际学术奖项评选等工作。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一般包括在数学、自然科学、工程、社会与人文科学等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学者,同时也包括对科学做出突出服务贡献的人士。目前,瑞典皇家科学院约有460位院士、175位外籍院士。

 

 

 

核发:asyz 点击数:125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