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备课组:高三(19届)生物备课组(2018-2019学年度(上))
作者: 日期:2019-04-30 10:44:24  发布人:asyz  浏览量:2087 打印本文

图片3.png

高三(19届)生物备课组

2018-2019学年度(上)优秀备课组

   

19届高考全面胜利的助推剂

——高三生物备课简介

 

    精英团队

    高三生物组备课组长王建香。组员共6人,这6人有追求理想教育境界的心愿,有争创教学排头兵的勇气;这6人勤于教研、乐于教研;6人资源共享、锐意进取;这6人互相支持,精诚合作;这6人以刻苦诠释拼搏,用奉献铸就卓越;这6人以勤奋诠释追求,用团结描绘梦想。

    科学备考,成绩卓著

    每周的集体备课,大家群策群力奉献自己的一份智慧与激情,对于搞好高三生物教学,提高学生成绩献计献策。为了更为准确的把握高三复习的方向,备课组长王建香精心组织全组老师认真研究近几年高考试题,依据本届学生的学情,将高考试题按照明确的主线,逻辑有序,层层递进、重新分专题整理。将典型题用于课堂精练精讲,以提高学生的审题能力及答题的聪慧性和周密性。剩余题目作为课后学生依据自身情况分层训练。这样既提高了课堂效率,强化了重难点,又让学生根据自身情况有的放矢,合理的规划每一天的学习。在复习的过程中,通过小考及时反馈学生学的情况,并以此为依据对教学进度实行弹性调节,不同老师教的班级进度会略有不同,甚至同一位老师教的不同班级进度也会略有不同,尽力保证教学进度与学生的学相匹配,充分体现“以学定教”。临近期末,全备课组自编最新复习套题,为学生训练保驾护航,收效很好。针对高考非择题考查特点:设置数量不等的超长问题,要求考生具备较强的信息分析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此为学生丢分最多的一类题型,备课组决定:以考代练,组测试题要做到:严格保证题目的质量,二卷中每道题目不少于一个语言叙述类填空。由于教材是高考命题的发源地,所以最后两周做教材精读训练,同时给学生配书本知识的问题串,这样我们就开拓了一种用基础知识突破长句的新方法!同时我们还在为学生精心准备自由复习和最后一课资料,在五一之前一部分自由复习材料已发放到学生手里。因为用心,所以成就团队。最终高三生物组协作体考试成绩优异且有了大跨步的突破。备课组长王建香老师认为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全归功于这片肥沃的土壤,这支优秀的团队!高三备课组全体教师愿意继续为高三学子保驾护航!

    甘于奉献,砥砺前行

    高考题标准化训练期间,全备课组不计个人得失,只为学生发展,为了及时精准解决学生问题,全备课组经常将理综卷背回家批到半夜。高三生物每周5个进度且有晚课,由于与化学倒晚课,致使2个半小时我们都在讲课,讲到最后时常说不出话来。这种超课时工作是我们备课组的特色。虽然教学任务很重,全备课组老师仍积极为学困生补课,耐心辅导每一个学生,坚决不放弃任何一个,哪怕他是一个在别人眼里不可救药的学生……在一位组内老师作手术期间,全组积极为其代课,学生没有缺过一节课,保质保量地推动教学进度的正常进行!全组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真是平凡中见伟大!我们高三生物组全体同仁愿意一起并肩奋斗,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断为高考的理综成绩添砖加瓦,做好19届高考全面胜利的助推剂!同时我们秉承着诚诚恳恳对待每个人,认认真真去做每件事,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千万不能放慢脚步,因为我们身边有太多的追梦人……

核发:asyz 点击数:208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