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室
作者: 日期:2021-04-26 17:20:37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2201 打印本文



教育科研室主任:刘    佳

    
    办公电话:0412-5227989
      办公地点:教学大楼D座2楼

 

岗位职责

 

教育科研室是校长在办学方面的参谋机构,也是教育教学研究的业务机构,即校长决策的咨询部、教育科研的指挥部、培训提高教师的指导部以及教育科研信息中心,在学校全局工作中占有重要位置,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地位举足轻重。 科研室主任既是本部门的管理人员,又是科研室的实际工作人员,其主要职责如下:

1、根据学校长远规划和学校发展近期、中期目标,制定学校教育教学科研规划。

2、承担学校各类科研课题的研究与落实工作。科学、规范管理教育科研档案材料。

3、负责各级各类教改项目的立项、研究与指导。及时推荐、申报科研成果,并对之进行科学管理和评估。

4、负责全校教师的教育、教学理论学习,定期开办业务讲座,更新教师教育理念,培养教师创新精神,提高教师综合素质。

5、组织教师的继续教育工作,协助校长制定教师业务进修规划。注重培养各科教学骨干,组织教师的业务培训工作。落实好“一三六九”工程和“五子”方针。

6、联系学校其它业务科室,共同开展教育教学研讨、观摩、竞赛等活动。对全校教师进行教育、教学能力的培训、指导与评价。

7、收集教育教学情报与信息,为校长决策提供科学依据。8、组织有关人员定期出版校刊《教育信息》、《教育文集》、《教师论文集》、《教师教案集》等。

9、搞好校际间的合作,加强与东北三省四校的教学研究和东北三省十二校的科研工作的交流。

10、与校外有关单位交流信息,加强协作,搞好外协工作。

核发:admin2 点击数:220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