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赵宏伟老师被评为鞍山市优秀科技工作者
作者: 日期:2021-05-28 10:03:47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163 打印本文

IMG_20160322_095821.jpg

 

          2021523日,市科协公示第十四届鞍山市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结果,我校信息中心赵宏伟老师光荣入选。

   赵宏伟老师2002年东北师范大学毕业后到鞍山一中工作19年有余,担任鞍山市通用技术兼职教研员,鞍山一中通用技术组组长,机器人和信息学竞赛辅导教师,网络管理员。19年如一日长期在工作在学校科技特色教育一线,工作勤奋,努力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智慧为学校的科技建设和学生科技特长培养默默贡献,指导众多学子走上科技特长发展之路,培养了一个又一个具有创新精神、科学素养动手能力强的优秀学生先后在全世界机器人大赛中和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取得一系列国际和国内大奖,助力学校在科技特色教育工作方面取得突出成绩。赵宏伟老师本人也被光荣的评为鞍山市最美科技人,鞍山市优秀教师,鞍山市骨干教师,鞍山市优秀机器人教练员,辽宁省机器人竞赛裁判员,全国“百佳网站”优秀网站管理员鞍山市教育系统先进个人、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自参加工作以来,赵宏伟老师就申请组建了学校机器人科技社团,自发地带领学生进行丰富多彩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高中学生学业比较紧张,他主动放弃中午休息时间,晚上下班后经常在学校加班和学生制作机器人和科技发明,经常到晚自习结束才离开学校。看着赵老师的执着和韧劲,学生们也逐渐的对科技竞赛和科技发明树立了信心,在随后机器人比赛中斩获全省首个团体和个人比赛的双料冠军、全国比赛第二名,这也是东三省第一个在该项目中获得全国名次的队伍。

   接下来,获得2016年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篮球比赛中亚军,获得NOC虚拟机器人比赛中全国三等奖。不久ROBCUP机器人世界比赛中获得程序设计最高奖项,这是我国中学生首次在此世界机器人比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科技的发展转向人工智能,赵老师带领学生开发制作了“声控感应自动门”,在鞍山市教具学具大赛中夺得第一名,赵老师获得鞍山市自制教具能手的称号。

   2014年学校成立了“鞍山一中创客空间”,赵老师担任创客空间教师,又引入了Arduino创客活动、3D创意设计,带领学生们制作了“无线遥控装置”,“无线温度报警装置”,3D创意设计的清扫垃圾装置等等,通过活动学生扩大了视野,增强了动手能力,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了基础。

   在学校信息化建设管理方面,赵宏伟老师辅助学校领导完成了鞍山一中校园网建设和扩建,在软硬件方面为鞍山一中在随后而来的WEB3.0和人工智能时代做好铺垫。首先网络结构适应中学校园结构,将无线和有线网深度融合、整体管理,三层次管理双机热备保证教学网络正常无故障运行。2017年在当前新高考新课改浪潮下,赵宏伟老师辅助学校领导完成了智慧校园、班班通、新课改选课系统和电子班牌的建设,为智慧城建设和鞍山一中现代化教育添砖加瓦。同时积极支持学校宣传和新媒体工作,为鞍山一中对外宣传网站进行全新架构并采用实用的HTML5编写,支持APP封装让网站信息更能及时传递出去。

   赵宏伟老师授课的同时不间断的积极参加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科技素养和能力,在中国教育学会论文大赛中撰写《浅谈Arduino开创学校物联网教育》获得三等奖、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中心论文比赛中撰写《浅谈机器人教学融入通用技术课堂中》获得一等奖、《浅谈基于Arduino机器人教育培养学生创新能力》获得二等奖。同时积极立项课题开展研究,其课题《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与学校教育教学的关系问题研究》顺利结题,《利用校园网进行教学模式、管理的研究》课题获得辽宁省一等奖。

 

核发:asyz 点击数:116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