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周兴奎老师获评鞍山市五四青年奖章
作者:党建科 黎明 日期:2022-06-15 09:54:44  发布人:asyz  浏览量:645 打印本文

微信图片_20220623095345.jpg

 

    在2022年鞍山市五四青年奖章的评选中,我校数学组周兴奎老师获评。周兴奎老师2007年7月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同年8月来鞍山一中工作,至今已有15个年头,15年中,周老师班主任工作14年,备课组长5年,过去的四年,一直担任实验班或者提高班班主任工作,同时一直兼任数学备课组组长的职务,同时现在还是一中新组建的数学竞赛团队中的一员,毋庸置疑,他平时的工作是繁重的,但同事们在他的脸上却总能看到笑容,很容易能感觉到他的积极、乐观、阳光、向上!

    生于微末,却有幸沐浴阳光,心有光明,前方就不黑暗,周兴奎出生在河南一个偏远的农村家庭,有着艰难的求学经历,曾经在社会好心人和一所学校的帮助下,才得以继续学业,每忆及此,他都会感慨万千,虽自己生于微末,却有幸沐浴阳光,心有光明,前方就不黑暗。从那时候起,他的心里就埋下了一颗不怕吃苦、乐于奉献的种子!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他都是这么践行的。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工作后的周兴奎老师,敬业、执着、忘我、投入,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对待学生,真诚无私、循循善诱,人格感染,包容接纳;对待同事,有礼有矩,与人为善。感激过往,立足当下,用汗水和真诚保驾护航,用爱心和责任努力求索,周兴奎老师将满腔的热情和爱心都奉献给了三尺讲台,奉献给了他的一届届的孩子们,奉献给了他感激并爱着的地方——鞍山一中!真如他一直喜欢的那句话:“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德育点滴在心头,春风化雨育花朵!花开有期,在努力耕耘和风雨兼程中静待花香。作为一名资深班主任老师,周兴奎是辛苦的,也是骄傲的,每一届学生都能感受到他的善良、朴实和真诚,还有爱!带1014班的时候,经常给学生答疑,并经常去检查晚自习,那是敬业的周老师;带1208班时,创造了连续五次模拟考试名次都有进步的记录,那是拼搏的周老师;带1509班时,开始接触数学竞赛工作,最终他自己班有两名同学获省一等奖,另外,1509班的张蔚桐同学,后来获全国物理奥赛金牌被直接保送去了清华自动化专业,也创造了学校历史,那是自豪的周老师;带1807班时,从高二接手的一个班,周老师采用措施硬是将一个“问题班级”变成了“凝心聚力的班级”最终,1807班高考,600分以上18人,620分以上13人,这还没包括高三去了实验班高考考了675分的一名同学,那是欣慰的周老师!之后,周老师还带了2116班(高一),2117班(高二高三),2117班在高考中,班级37人中有21人成绩达到650+,这还没算高三去了18班的2名学霸的高分成绩,这是那个不忘初心的周老师!

    成绩已属过去,现在的周兴奎老师心态更平和,他关注的是每一个班内可爱的花朵们,耐心浇灌,悉心呵护,期待成长,静待花开!回顾过去的经历,周兴奎老师说:“什么最重要?反思最重要,真心最可贵,付出要无悔,爱生是根本!存敬畏之心,肩家庭责任,亦余心之所善,虽九死其犹未悔!”努力把“集体备课”打造为大家集体研讨和交流的盛会,作为近四年的数学备课组长,周老师太了解集备的重要性,提前准备,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准备下一周的试卷和作业,定好进度和教学要求,确定发言人和研讨内容,另外,十余次大型考试命题,各种培训,还有组织科技节活动,周老师都是尽心尽力,虽辛苦,但他却乐在其中,这些工作也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并连续获得了校优秀备课组的荣誉!

    时光倏忽而过,感动永留心中,周老师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何为“不忘初心”,也希望他能育更多鞍山英才,圆心中初始梦想!

 

微信图片_20220623095350.jpg

核发:asyz 点击数:64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