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胜物理名师工作室阶段汇报 物理有志人共描前景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4-10-15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049 打印本文

       2014年10月14日下午2点,在一中李强胜物理名师工作室,五名工作室成员汇聚一堂,共谋工作室的未来。     本次聚会,是工作室成员第二次面对面聚会,大家互相问候,愉快交谈。虽然在网上经常交流,但见面的感觉还是不一样。

       会议开始,工作室支持人首先向成员汇报了9月末代表工作室去沈阳汇报工作室建设的情况,并向成员介绍了省内其他工作室的一些好的做法。

       随后,大家就工作室下一阶段的工作展开了讨论,各抒己见,互相补充,对工作室下阶段的发展达成了以下共识:

       一、开发微课     重点开发微课程资源,具体分工如下:李强胜负责必修一、马蕙负责必修二,廖铁钢负责选修3-    1,于同平负责选修3-2,商士勇负责3-4,成员于同平要尽快研究开发微课的相关信息技术手段,要努力成为这一领域的专家,以便为成员开发微资源服务。

       二、学习管理     加强工作室成员学习的管理,由成员马蕙负责工作室常规学习的方向的把握,汇总工作室成员的建议,挑选有价值的书籍让大家学习,最低目标是一学期一本教育教学方面的书籍。所有成员都必须写出有价值的读书笔记发到网络工作室网站。

       三、网站开发     网站是工作室的窗口,成员商士勇老师在该领域很有内涵,因此,商老师愉快接受了网站开发和管理的重任。并承诺用最短时间完成任务,和大家见面,以便再网上给工作室的相关资料安一个合适的家。

       四、外出学习     打铁需要自身硬,因此,加强外出学习是工作室活动的重要方面,会上,大家准备加强相互学习,11月份开始,到成员各自的学校展开相互听课,再有,到省内物理学科方面有特点的著名高中去学习,例如:沈阳二中,丹东二中。负责每学期工作室外出学习的安排由成员廖铁钢负责。

       五、送教下乡     工作室成员个个都是精兵强将,都具有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如何扩大工作室的社会影响,把成员的智慧送到偏远的农村中学是我们成员一致的想法,此项工作具体由主持人李强胜负责。

核发:admin2 点击数:104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