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君老师代表我校在全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研讨会上交流经验
作者: 日期:2020-07-23 09:56:58  发布人:asyz  浏览量:919 打印本文

微信图片_20200828113613.jpg

 

    2020年7月22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鞍山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研讨会,市教育局廖明伟副局长、人事科曲昕科长、孙立阳副科长、高中科李柏志科长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中小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60余人参加会议,遴选市进修学院马良心理健康工作室、鞍山八中罗福海英语工作室和我校冯君信息技术名师工作室作为优秀工作室代表进行了现场经验交流与汇报。

    我校冯君老师主要介绍了工作室的发展目标、活动开展、成员成长和取得成果。如工作室定期开展“好书推荐”读书交流活动“教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着力培养成员成为信息技术学科优秀教师积极组织开展信息技术PBL项目教学着力发展工作室成为信息技术教育研究中心积极开展异地工作室间学术交流共同发展共同提高着力发展工作室成为信息技术教育交流平台。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和信息化应用着力发展工作室成为信息技术教育辐射中心推出《高中信息技术学考备考系列公开课》,分享“线上教学”技术方案,助力全市教师在线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着力打造工作室成为有教育情怀有责任担当的教育志愿者团队

    冯君名师工作室2017年9月正式获批成立。在各级领导专家的指导帮助下,工作室确“做一个有方向、有专业自觉、有动力的信息技术教师”和打造博学、专业、有特色的信息技术教育精英团队”的建设目标确定了信息技术教学、创客教育和信息化应用三个研究方向,连续开展一系列富有特色的实践探索与研究活动,在引领区域信息技术学科发展和工作室成员素养提升与专业成长方面取得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先进经验和突出成果。其中李乃刚等2人被评为省学科带头人和省骨干教师,赵宏伟等10人被评为鞍山市优秀教师和鞍山市骨干教师,李乃刚、吴秀杰等17人次在国家省市培训交流会上做专题讲座和交流发言,全娱杨、张洪波16节公开课获得全国优质课二等奖和一师一优课省市级奖励以及观摩课奖,冯君、姜丽杰、崔玲玲等立项5项国家和省级重点课题顺利结题。

    2020年,冯君工作室将以新高考和新课程教学改革为载体,确立了基于深度学习的学科研训活动,信息技术PBL项目式教学研究,创客教育研究践,新型育人方式下信息化管理研究四项重点工作内容和方向,着力提升鞍山信息技术教育整体水平,打造鞍山信息技术教育和教育信息化品牌。

 

微信图片_20200828113621.jpg

 

工作室教研.jpg

 

 

2019年8月28日冯君工作室举行高中信息技选科术PBL教学研讨活动.jpg

核发:asyz 点击数:91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