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洪娜:音乐正高级教师
作者: 日期:2022-03-08 10:46:18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199 打印本文

3-王洪娜.JPG

王洪娜:音乐正高级教师

 

“树”人生

 

王洪娜,1996年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毕业至今在鞍山一中任音乐教师。从教20多年,她一直执着于音乐艺术教育的研究和实践,根据素质教育要求和新课程标准,及时更新音乐教育理念,具有扎实的基本功,教学能力强,取得鞍山市骨干教师、鞍山市优秀艺术教师、教育硕士等较多成绩及荣誉。《贝加尔湖畔》、《歌唱中的声音训练》、《合唱团的组建》、《孟姜女哭长城》、《音乐与人生》、《合唱中音响的建构》获鞍山市优秀观摩课奖。《音乐与戏剧》、《中国艺术歌曲》、《小提琴协奏曲“梁祝”》获省级优质课奖,《艺术歌曲欣赏》获东北地区特等奖,《歌剧艺术》、《非洲歌舞音乐》、《茉莉花》、《复调音乐与主调音乐》、《黄河大合唱》获国家级优质课一等奖。其中《中国艺术歌曲》一课,为全省的音乐教师做了现场观摩课。

在教科研方面,她综合运用理论知识专研和讨论,总结教学经验。参编了《多元化导入艺术在音乐课堂中的应用》一书,编写了《交响乐入门》的校本教材,撰写的国家、省市级获奖论文有《现代信息技术在音乐教学中的应用与思考》、《音乐教育在素质创新教育中的作用》,《陶怡情操、提高审美情趣》、《浅析音乐教育对学生品德和智力的影响》、《浅析音乐教育对高中生的影响》、《以素质教育为中心,重视音乐教育》、《试论如何在主体课堂教学环境中学习民族音乐》、《浅谈校园文化》、《试论教学策略中的开放教学》、《小议民族音乐与其他人文学科》《浅谈学生演唱怯场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浅析美育与音乐教育的关系》、《论信息技术在音乐教育中的作用》等。其中《高中音乐鉴赏课的有效教学探讨》、《高中音乐鉴赏课中的审美教育研究》、《试论新课改下的高中音乐鉴赏课》、《探究高中音乐教育声乐教学的训练方法》、《谈高中音乐教育中学生创造力的培养》、《浅析高中音乐合唱教学有效性研究》、《浅析高中音乐鉴赏教学中人文教育的渗透》等发表于国家级核心期刊。科研课题研究《艺术教育中培养学生艺术素养与特长》、《示范性高中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改革实验研究》获市级优秀科研成果,《中小学校园环境艺术化实验》和《音乐新课程》获省级科研成果一等奖,《构建校园美育新体系实验研究》、《非物质文化遗产校园传承研究》、《新课改下学科教育教学改革与课程教法开发研究》获得国家级科研成果一等奖。

强化音乐学科教学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她先后参加了鞍山市中小学体音美教师素质提升培训,为鞍山市骨干音乐教师培训《合唱团的组建》,为大家排练《再回首》,去海城、岫岩、台安为当地的音乐老师培训《如何歌唱》、《合唱团音响的构建》、《合唱声音的训练》,并现场为老师们排练了《我像雪花天上来》、《天路》、《牵手》等合唱作品得到了老师们的肯定与赞誉。

她指导的校合唱团、剧社、舞蹈队的节目多次参加省市级的文艺汇演和比赛,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指导的作品《蓝色多瑙河》、《半个月亮爬上来》、《红旗颂》、《长得后我就成了你》、《校园之声》、《蓓蕾之歌》、《祖国赞歌》、《荔枝颂》、《长江之歌》、《我和我的祖国》、《感恩》、《情怀》、《向往》等获优秀指导奖、最佳指挥奖。

先后被授予“鞍山市骨干教师”、“鞍山市优秀艺术教师”、“鞍山市优秀团干部”“建党百年突出贡献先进个人”“辽宁省音乐学科带头人”“ 省艺术教育创建先进个人”“德育先进个人”等光荣称号。

核发:asyz 点击数:119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