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组:勤于钻研,精于业务,勇于创新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7-07-24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2769 打印本文

鞍山市第一中学历史组教师合影A92A2011--副本.jpg

 

教研组长:张雯君

成员名单:马立春 常佳霖 张雯君 张绍东 张  旭 王  琳 高晓娜 于  莉

 

    鞍山一中历史教研组现有教师8人,高级教师3人,一级教师3人,二级教师3人。组内老师全部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和辽宁大学等重点大学,其中,三人为东北师范大学教育硕士。本组既有经验丰富的、学识渊博的老教师,也有年富力强、功底深厚的中年教师,更有精力充沛、勇于开拓的年青教师,老中青相结合,教学实力雄厚,组内团结、和谐,治学严谨,学术气氛浓。“勤于钻研,精于业务,勇于创新”是我们的工作作风。 
    教研组长张雯君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中的佼佼者,在教育教学及科研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成绩,得到了广大学生的认可和喜爱,已成长为我校的青年骨干教师。原组长于莉老师,省历史协会理事,省骨干教师,鞍山市高中中心备课组成员,连续三年为全市高三统考出题。高晓娜老师经验丰富,勇挑重担,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充分发挥了骨干教师的作用,受到了师生的好评。常佳霖、王琳、张旭、马立春、张绍东等青年教师专业基础扎实,知识结构合理,他们充满活力,勇于创新,他们将在教学道路上继续成长,肩负起一中的未来。
    历史组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参加各种教学科研活动,曾承担国家级教育科研课题——《基础教育历史课程改革》,并获鞍山市优秀学术成果奖。近几年来,全组老师有近五十余篇学术论文获得国家及省市的各级奖励证书,并在各级刊物上发表,有多位教师在省、市公开课及说课大赛中获奖,并多次在鞍山地区及省协作校上观摩课。历史组多次在省协作体统考中命题,获得高度评价,试卷被评为优秀试卷。

 

核发:admin2 点击数:276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