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省协作体高三英语研讨会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7-04-14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821 打印本文

 

一年一度的辽宁省五校协作体高三英语研讨会于2017年三月二十九日上午在鞍山一中召开。此次英语研讨活动由鞍山一中承办,省内及市内合作兄弟院校的英语同仁们也都如约而至,共聚一堂,就2017年高考英语的二轮复习及接下来高考冲刺阶段的复习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研讨会在上午8:00准时召开,由鞍山一中外语组教研组长叶小春老师主持,先是由来自大连八中的葛庭汐老师和鞍山一中的刘洋A老师分别上了二轮复习展示课(葛庭汐老师的 “how to deal with cloze test” 和刘洋A老师的 “逻辑在高考英语试题中的识记与应用技巧“)。两位老师精心设计课程,课堂环环相扣,以学生的学为中心,充分调动了学生上课的积极性,解决学生的问题,有思想,有高度,展示了深厚的教学功底,给与会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为高三的复习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两节展示课后,两位上课教师谈了自己的课程设计理念及教学思想,接着与会老师又就高三的复习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大家各抒己见,热情高涨。在会上来自省实验和东北育才等高中的代表老师都畅谈了本阶段复习的感想和下一段复习的方向,大家统一思想,统一高考备考战略。

最后鞍山一中的李洁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首先,她对两位上课老师的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刘洋A老师的“微观到宏观教学”和葛庭汐老师的“宏观到微观教学”。她强调了一堂好课的三个标准:1、看学生的课堂表现  2、看教学活动的课程意义3、看是否达到教学目标。最后,研讨会在大家的意犹未尽、依依不舍中顺利结束。

 

 

 

 

 

 

 

 

核发:admin2 点击数:82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