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力量 砥砺向前——鞍山一中数学组教研活动纪实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7-10-17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871 打印本文
 

秋高气爽,凉风习习,在美丽的万水河畔,鞍山一中数学组教研活动于2017927日上午1040D座一楼会议室准时进行。

本次教研活动的中心议题是:上学期三个年级的备课组经验总结,传达学校会议精神,汇报现备课组的近期工作重点。中心发言人有张继红,孙方辉,薛宏维等。

张继红首先传达了鞍山一中教工出勤考核实施方案:1.周一到周五法定工作日,早7:35到岗,11:30休息,下午13:30到岗,16:30下班;2.严明请假手续。

接下来是上学期各备课组长经验总结(高三,高二,高一):

孙方辉:1.学生的书写规范问题,建议减少课堂讲题训练,增加书写训练;2.部分时间段学生的掌握不理想,老师想精益求精,学生却得过且过,学生浮躁,训练不到位,教师感觉艰苦,很困惑;3.作业和习题精练不够,针对性不强,比较被动

薛宏维:1.关于课堂教学,除了要研究进度,教学环节,听评课以交流进步等方面做得比较好,在调控课堂方面有待进步,要彰显学生的主体作用;2.教学反思与课后反馈,包括个人的与集体的,教学方法研讨,考试成绩的汇总应更细致些,谈话应不止是对学优生的引导和学困生的鼓励,还应有答疑解惑,心理调整等;3.作业的布置与习题的讲解,教材习题必练,全年级统一,作业全批全改,假期作业的安排选典型的常考易错的编成卷纸,有些套题可甄选,教材的继承与创新,注重能力培养,知识点脉络比较清晰,适时加入卷纸(目的必须明确,有计划,保质保量)

刘一俊:上届高三数学理科高考平均128.54分实验班的经验和平行班的经验。其中实验班张继红:高三新组建的实验班,数学基础参差不齐,以卷纸形式,完全自己弄,严格执行计划,上学期夯实基础,以备从不同角度认识概念,高考的考查有轮回性,二轮重点解析,导数,导数大概四周半,三轮练书写,心态

刘校长发言指导:1.备学生,教师应知道学生为什么不会,有没有听懂;2.课堂要有吸引力,让学生有获得感,3.教研活动不止是传达会,还应该是业务会。

本次数学教研活动,鞍山一中的校长刘子军,副校长王中华,科长孙宁,张瑞祥都参加了本次活动。思维的碰撞,经验的分享,问题的发现,方法的探讨,这是一次成功的尝试,期待我们下一次的相聚!

核发:admin2 点击数:87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