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二(22届)年级召开期中工作总结会
作者:高二年部 郝旭 日期:2020-12-10 21:26:45  发布人:asyz  浏览量:677 打印本文

图片1.png

 

   2020128日,我校22届高二年级在D座一楼会议室召开年级期中工作总结会,会议由高二年部郝旭主任主持。会议认真分析期中考试成绩,直面问题,制定有效的应对策略。

   会上,郝旭主任首先就年级期中考试成绩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结合辽宁省新高考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详细解释了成绩汇总方法、选择汇总方法的原因以及此种方法汇总成绩的利弊。力求能更加全面的看待学生成绩以及成绩背后的含义,力求对学生和老师有全面的评价。会议分析了全体平均分和文理分科的平均分,期望能从总分和录取两个角度呈现学生的成绩;分析了平行班进入年级前10030名的学生,让分层教学落到每一个层次的班级中;分析了各选科组合450分及以下的学生、生化政地后15%的学生,让每一位学生都得到关注。分析了取得优秀成绩的原因和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重点和具体的整改措施。郝旭主任要求教师要及时反馈学生情况,及时总结,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还深入分析了不同选科组合对学生成绩的影响,为今后指导学生选科提供了素材和依据。

 

图片3.png

 

   接下来,郝旭主任通报了本学期开学以来年级工作情况,总结了各科老师的教学成绩、教案书写和听课情况。特别要求各位老师要注意走班教学所带来的学生群体变化和评价机制的变化,注意新课改新教材所带来的课堂教学变化,提醒老师们多关注新课改有关信息,及时调整教学。对期末五科学业考试做了提前安排和部署。

 

图片2.png

 

   会议最后,李洁副校长总结讲话。李校长代表学校向各位老师对学生的付出表示感谢。接下来,李校长从分析学生和分析高考形势两个角度与全体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下一阶段的任务和要求。她说,从学生的角度,高二学生没有高一学生的陌生感也没有高三学生的紧张感,容易放松学习。但高二年级又是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高二学习的质量直接影响到高三的复习质量,影响学生的前途命运。所以,这一年的教学质量尤为关键。从新高考的角度,李洁副校长强调三点要求,一是用好新教材。用教材教而不是教教材。教材只是载体,真正学习的意义是利用教材真正提升学生的能力。二是一定要把教学的内容转化为学生学习的内容,具有可操作性“三生”课堂的学生活动设计尤为重要让学生在课堂真正思考起来作业布置要精细化、精准化。分层作业,控制时间,提升质量。三是全员管理,提升基本技能以融洽的师生关系为基础,注重教学设计,注意授课语言和课堂调控以全新的理念、负责的态度、敬业的精神,圆满完成本学期的教育教学任务。

 

图片4.png

核发:asyz 点击数:67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