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往知来 赓续使命 ——我校召开全体教师党史学习教育大会
作者:高二年部 张韶东 日期:2021-04-14 10:32:11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018 打印本文

440A8755.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校于2021年41315:30在小报告厅举办“明理·崇德·增信·力行”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课程讲座,本期由高二年级德育主任张韶东同志做题目为《述往知来·赓续使命》的报告校长王中华同志,校党委书记洪洋同志,副校长杨长东同志及中层干部、全体教师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党建科副科长黎明同志主持。

    黎明同志首先明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的新起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具有深刻意义,广大党员同志要做到常学常新,真学真信,砥砺前行,从党史的这片沃土中汲取养分,不忘初心,坚定信念。

    紧接着张韶东同志围绕七月一日作为党的诞生日是如何被确立以及7月23日是如何被发现的;李大钊、陈独秀等核心人物为何未参加一大;中共一大代表具体人数的几种说法;参加一大的共产国际代表介绍;中共一大代表是如何选派的;中共一大十三位代表的人生等多个方面解读中共一大相关的历史信息。通过史料分析、图片展示等多种途径向全体教师娓娓道来,揭示了党建立初期的风雨与磨难,更进一步彰显了革命先烈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牺牲精神,深刻诠释了一部党史,就是一部伟大壮阔的奋斗史!

    正如鲁迅先生曾写道的:“因为终极目标的不同,在进行时,也时时有人退伍,有人落荒,有人颓唐,有人叛变。然而只要无碍于进行,则愈到后来,这队伍就愈成为纯粹、精锐的队伍了。”从一大一路走来,数十年的剧烈革命、大社会的洪流激荡、岁月的无情冲刷。无数共产党人用自己的坚守、拼搏、奋斗甚至是自己的生命书写了一幅又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彪炳千秋,新的隽美画卷正徐徐展开。学史明理,学史更需力行,许多学校工作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站在百年征程新起点上,全校师生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创新时代学校工作新局面、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440A8742.JPG

 

440A8749.JPG

 

440A8750.JPG

 

440A8758.JPG

 

440A8762.JPG

 

440A8764.JPG

 

440A8766.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01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