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成绩查找问题 教育动员提高效率 ——鞍山一中召开高三年级(21届)市统考成绩分析会暨六模考试动员大会
作者:高三年部 郭泽军 日期:2021-04-17 16:30:18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004 打印本文

图片10.png

 

    4月17日,鞍山一中21届高三在校科技馆礼堂召开市统考成绩分析会暨六模考试动员大会,分析市统考成绩、动员六模考试。出席会议的有副校长李洁,21届全体班主任和全体学生,会议由鞍山一中21届高三年部主任主持并讲话。

    大会第一项,由郭泽军主任对本次考试进行了分析。郭主任首先对本次考试取得优异成绩和突出进步的同学提出了表扬,包括:物理组合前30名的同学,历史组合前10名的同学,物理组合进入前100、历史组合进入前30的平行班同学,本次考试取得年级突出进步、班级突出进步的同学,以及各学科取得单科优异成绩的同学。 其次,郭主任对本次考试的成绩进行了具体分析,按照原始分和赋分公布了各学科及总分平均分,介绍了本次考试的赋分规则,指出了在赋分情况下,学生存在的问题。最后,郭主任介绍了本次考试市教育局和教师进修学校划线情况,明确了各个分数段的分数、人数,以及后期努力的方向。

    大会第二项,由郭主任对即将到来的六模考试做考前教育动员。第一,关于考试的相关安排。为了能够最大限度的降低三天考试对于学生作息时间的影响,复习备考的冲击,在考试的前强两天,高三年级在每天考前上下午安排了学生在学校的自习。考试第三天,是再选科目考试,每个学生的选择组合不同、考试时间不同,所以安排了学生随来随考、随考随走,这样既能够保证考试期间学生充分利用时间积极备考,又能够让学生很好的适用新高考三天的安排,提前做好预案。第二,关于考场规则。为了能够让学生很快适应高考的节奏和要求,本次考试严格按照高考的考场规则进行,所有学生按照高考要求进入考场,携带必要的考试用具,原则上不允许上厕所,不允许提前交卷。第三,高三后期的备考策略。郭主任要求学生一定要在复习中强化训练、查漏补缺,在复习中发现自己的不足,找出自己的薄弱环节,补充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提高自己的应试本领,为高考做好最后的准备。为此,对学生提出7条具体要求:1.坚持就能成功,用目标来激励自己;2.要注重教师授课,力争把知识当堂消化;3.制定个人复习计划,有针对性的复习备考;4.重视答题经验的积累,考一次提升一次;5.学会控制考试心态,轻松进入考场;6.要注重改错和反思,想错题要分数;7.回归教材和基础,返璞归真。

    大会最后一项,郭泽军主任通报了高三近期重要事项。关于综合素质评价,按照教育局要求,本月底,所有学生必须完成综合素质评价平台的填写,并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填写,不允许有任何弄虚作假。关于后期的教学安排,主要明确了三轮复习的要求、7模考试的时间以及自由复习的大致时间。

    本次大会,分析成绩,看到了我们已经取得的成绩及不足;教育动员,明确了我们下一步的教学安排和努力目标。相信在学校的精心安排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鞍山一中21届高三年级一定能够在本次六模考试以及即将到来的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核发:asyz 点击数:100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