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届研究性学习成果汇报会圆满举行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1-11-19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181 打印本文
        2011年11月17日下午,学校报告厅座无虚席。鞍山一中2013届研究性学习成果汇报会暨颁奖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     汇报会上,先后有高二年级5班王诗佳小组《东北方言的产生发展及现状》、15班黄钰琳小组《典型农户的变化情况》、18班李奕帅小组《农村能源利用情况分析》等三个优秀研究课题代表高二年级所有研究成果公开展示。他们的深度研究和精彩展示多次赢得高一200多名学生代表的热烈掌声!     本次高二年级的研究性学习,呈现出如下的特点:     1、选题广     研究性学习的课题从“都市环境中的光污染”到“生活垃圾的回收处理与利用”,从“直击青少年犯罪心理”到“手心的阳光与心灵的阳光”,从“红楼美食”到“新文学时代的探究”,从“典型农户的变化情况”到“农村能源利用分析”等等,涉及到了诸多方面。从课题的广泛性反映出我们同学的思维的广阔性,视角的多维性。今天展示的几个课题仅是这些优秀课题的代表。     2、参与意识强     在课题研究的整个过程中,所有的13届同学都积极参与其中,在探索中发现,在探索中成长。同学们之间分工明确,相互帮助,彼此学习,共同提高。     3、综合能力突出     从成果的汇报来看,很多同学不怕困难敢于以记者的身份对相关人员进行采访,敢于在公众场合与陌生人交流,请求别人协助填写调查表格。为了追求汇报成果的效果,自学计算机知识处理图片,完善幻灯片。在汇报时勇于克服紧张心理,张扬个性。自信,睿智,开朗,阳光可以概括我们同学的优点。     4、研究成果突出     经过一年的研究,所有同学都完成了研究性学习的结题,完成了“在探索中成长”的记录册的填写工作,绝大部分课题切入点好,研究深入,成果显著,很好地体现了学校“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做一件事就要把这件事做到最好”这是我始终坚持的思想,在13届研究性学习中,我们同学做到了。     成果展示之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5班王诗佳小组的《东北方言的产生发展及现状》、18班李弈帅小组的《农村能源利用情况分析》获得一等奖;2班黄科然小组的《研究霍尔效应和导体导电性能》、15班黄钰林小组的《典型农户的变化情况》、17班王瑶小组的《手心的阳光与心灵的阳光》获得二等奖;1班张曜千小组的《都市环境中的光污染》、4班王子威小组的《献爱心实践活动》、6班李禹霖小组的《红楼美食》、7班洪雨小组的《生活垃圾的回收利用与处理》、13班孟凯煦小组的《新文学时代的探究》、14班刁博文小组的《直击青少年犯罪心理》获得三等奖。周兴国校长亲自为获得一等奖的两个研究小组颁发证书,全场再一次掌声雷动!     之后,教育科研室主任、教务科副科长何洪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对高一同学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最后,教务科科长李强胜对高一年级的研究性学习进行了动员。                                    
核发:admin2 点击数:118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