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年级(22届)研究性学习优秀成果报告会成功举行
作者: 日期:2021-06-24 16:16:11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001 打印本文

IMG_3763_副本_副本.jpg

 

   6月18日,我校举行高二年级(22届)研究性学习优秀成果报告会暨22届、23届研究性学习经验交流会。优秀小组研究实例总结和展示高二学生研究性学习成果,让高一学生了解研究性学习策略和应当避免进入的误区顺利开展研究性学习活动。课程教学科科长孙宁、高二年部主任郝旭、高一年部主任于文喜和部分高一、高二学生参加活动。校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宋夏冠男、黄翌轩主持活动。

   22届六个优秀研究性学习小组分别从电池回收、饮水健康、广告中的伪科学、食品安全、校园欺凌、茶叶六个方面为研究核心,从立项、任务分配、实施途径、结果汇总、结果分析和研究应用等全方位的展示。

   王睿昊同学所带领的小组以茶叶的组成成分及性质为题,采用问答式展示方式,让人耳目一新,问答间展示了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过程研究成果研究集科学与文化为一体,以科学促文化,体现了独特的视角与扎实的研究态度。

   张海露组长带领组员研究饮用水健康的问题,目标群体明确,研究有现实意义,关注中学生饮水健康。

   田润泽组长的小组研究电的中转站,研究扎实多样,小组同学亲自拆解电池,问卷调查。电池虽小,学问却大,话题虽小,点子极多展示出一中学的创造力研究力。

   杨博皓组长的小组研究食品安全,关注市区食品安全问题,调查方式多样化,数据详实,从数据中发展问题,从数据中提出合理建议。体现出严谨的研究态度。

   赵梓伊小组研究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一直是高敏感高关注话题,采访调查可能都会有一定难度,此选题体现了小组成员的勇气与担当。

   曹三省组长的小组研究商业广告中的伪科学。选题十分新颖。小组同学从大量商业广告现象中概括分类,以科学原理科学数据击破商业虚假宣传神话。打击伪科学,普及真科学,不仅体现了小组成员的科研实力,更体现了同学们的科学担当。

   孙宁科长对上述六个小组的展示表示了肯定和赞扬,指出这些小组能够按照科学的调查方法,利用详实的调查数据,得出令人信服的结论,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后23届同学接下来有序开展研究性学习进行了详细部署并提出了期望和鼓励。

 

IMG_8112.JPG

 

IMG_8136.JPG

 

IMG_8145.JPG

 

IMG_8165.JPG

 

IMG_8177.JPG

 

IMG_8178.JPG

 

IMG_8184.JPG

 

IMG_8207.JPG

 

 

22届高二年级研究性学习评比获奖名单

 

一等奖:

课题:电的中转站

组长:田润泽

组员:孙布、李锡瑞、王兆懿、李海硕、艾嘉明、朱书阳

 

课题:中学生关于饮用水健康问题的调查

组长:张海露

组员:金思彤 马铭悦 赵翊含  王艺霖

 

课题:广告中的伪科学

组长:曹三省

组员:金泓名  王政浩  罗晞嘉  王崇嘉南  杨思颀

 

课题:关于鞍山市食品安全研究小组

组长:杨博皓

组员:徐一涵 施业懿 张歌洋 代彤诗雨 高萱羽 曹博皓 张艺泽

 

课题:校园欺凌现象

组长:赵梓伊

组员:贾雨晨 杜思嘉  荆绍鹏  倪焕然 王泽奉  曲广聚

 

课题:茶叶的组成成分及性质研究

组长:王睿昊

组员:马英伦 郭仕博  谢初睿 杨胤泽

 

二等奖:

课题:鞍山之夜------大话鞍山夜市经济

组长:刘青彦

组员:金子琪 刘梓萱 李姝璇 刘珈良  曲柏良

 

课题:网络购物的发展历程,现状与前景

组长:杨宜霖

组员:赵子轩 孙畅旋 胡宝彬 吴阳天朗 孙婧怡 薛美慧

 

课题:中国动漫产业发展

组长:刘芸歆

组员:刘欣佳宜  孟萱航 陈诗琳 李叙澎 崔洪铭 李金泽 董思宇 艾忠博

 

课题:洗涤剂、工厂废液等对环境影响的研究

组长:马一铭

组员:韩煦菲  李俊霖  张郅扬  董蓓蓓   王思诺  滕梓琪

 

课题:浅谈中华饮食文化-----礼仪

组长:部得雍

组员:赵一航 高子竣 马元韬 衡勃程 杨圣佳 宋秋实

 

课题:国漫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组长:苏子健

组员:丁展鹏 张雨森  李佳琳 王一宁 付诗瑶 黄宇婕

 

课题:网络直播与小视频

组长:牛建博

组员:李凤博 张凯歌 李佳林 潘媛格 屈凡皓 刘冠彤 刘祉汛

 

课题:生物识别技术-----人脸识别

组长:谢恩丞

组员:张殿中 张博毓 贾传宇 王潇汉 闫宗铭

 

课题:生活中常见食品添加剂的研究

组长:邢子豪

组员:姜垚 刘美慧 郑贯聪 马思涵 袁子仪 张卓群 张令竺 刘承雨

 

课题:鞍山市民消费观调查

组长:赵希鸣

组员:程禹萌 孙婉桐 李梦瑶 姜雨晨 刘轩廷  张昕仪 黄子航

核发:asyz 点击数:100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