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届组织开展农村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日期:2013-09-30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891 打印本文

 

 

    暮夏之际,鞍山一中高二学年的社会实践如期拉开序幕,8月23日,为期两天的海城社会实践正式开始。

    乘着大巴行进在唯一一条通往村庄的道路上,沿途的风景虽不壮丽,却也山清水秀,到达目的地后,清新的泥土的芬芳拂面而过,安然,宁静的村庄坐落在眼前,早已看不出被洪水冲毁的狼藉,昔日翻滚的河水,如今涓涓地流淌,昔日贫瘠的土地,如今是生态蘑菇基地,昔日的荒岭,如今是郁郁葱葱的育林场,一切的一切都讲述着村庄正在发生的巨大转变,同时冲击着我们对于昔日那个贫困县的原有印象。

    次日,当村庄中射入第一缕阳光,农户家便飘出袅袅炊烟,村民们一天的悠闲时光由此开启,早饭过后,行走穿过村庄中蜿蜒的小路,前往镇小学,学校的大门还有工人在修缮,听闻是洪水冲坏的,一砖砖建起构成的,不仅是大门,还有村民们的新家园。同样的,王村长那发自肺腑的演讲,更是震撼了我们的内心。

    为期两天的社会实践,短暂而充实,离开时我们收获的不只是实验数据,还有漫山美景,淳朴的乡情及村民的精神!

核发:admin2 点击数:89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