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2届高二年级期中总结大会
作者:高二年部 郝旭 日期:2021-05-17 20:27:12  发布人:asyz  浏览量:932 打印本文

440A0215.JPG

 

    5月14日15日,我校召开22届高二年级期中总结大会。14日在校礼堂召开学生大会由于疫情防控需要15日进行线上年级家长会和班级家长会。高二年部主任郝旭主持大会。

    年级学生大会总结期中考试成绩,对取得优异成绩进步幅度较大的同学进行表扬,引导学生客观全面分析自己的成绩,针对期中考试平时检查发现问题对学困生进行学习指导。对下一阶的学习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440A0207.JPG

 

440A0223.JPG

 

    王中华校长总结讲话,王中华指出,通过对历史数据的分析和整理,从分数和位次两个维度,并结合高校录取的具体情况,强调想实现自己的梦想,就要奋发努力。

    大会最后,由王中华校长为期中考试学优生、进步学生颁发“学习之星”、“单科之星”和“进步之星”奖状,为研究性学习年级评比中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同学颁发奖状(见附录),鼓励学生再接再厉,不断的突破自己。

 

440A0227.JPG

 

440A0221.JPG

 

    5月15日线上家长会,李洁副校长“携手助力 大放异彩”为题讲话。从分析21届高三的成绩和位次展示了新高考改革中选科走班、等级赋分等带来的重大影响。李洁指出,在考试题目整体越来越难的情况下,目前我校高三的备考策略行之有效,成绩优异,为我们高二学年积累的宝贵的经验。同时指出,等级赋分的科目分差减小,尖子生不容易拉开差距,总分的竞争主要集中在语文、数学、英语、历史和物理这五个科目。因此,李洁提醒家长们要督促学生五科的学习,以及落笔作答、学习时间在不同科目上的分配等具体要求,为家长提供指引和参考。

    最后,洁对全体家长提出三点希望要坚定信心善于与孩子沟通、理解孩子、以孩子为本。要凝神聚力,安心复习加强时间管理。劳逸结合、精力充沛,张弛有度。

核发:asyz 点击数:93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