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通过“十一五”科研课题中期检查
作者:[db:作者] 日期:2007-12-07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941 打印本文

 

      11月28日上午,鞍山市进修学院科研部张升阳所长和张国威老师莅临我校,检查“十一五”科研课题开展情况。     检查共分三个步骤进行。首先是课题研讨现场。承担此项检查任务的是“信息技术环境下教师专业发展”课题组的老师们。在具体负责人——信息中心主任冯军老师的组织下,老师们围绕着“魔灯课程”的理解、运用与困惑这个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不同的观点和意见相互碰撞,不时产生智慧的火花。最后,大家还是基本上达成了共识,应该在适当和需要的前提下,开展“魔灯课程”,并使之常态化。冯军主任还借机介绍了我校学生电子档案和成长纪录袋的使用情况。研讨现场赢得了张所长的高度赞扬。     接着,各位课题负责人对各自负责的课题的开展情况作了介绍。介绍主要围绕着“研究了什么问题?怎样做的?”“课题研究的创新之处”“课题道目前为止的基本结论”三个中心展开。从介绍的情况看,课题开展基本顺利,但是也面临着不少问题,比如人员变化、理论提炼困难、时间不充足等问题。张所长一边听一边给予的相应的解答。     最后,两位领导检查了各个课题成员的《研究手册》,并签署了意见。     检查结束后,张所长做了点评发言。他在充分肯定了我校课题开展的工作后,也建设性的提出了提升科研品质的几点意见。主要是课题研究特点和教育科研特色的对应结合问题。同时也建议老师要及时反思,要关注经验性反思和研究性反思。     我校周校长也抽时间参加了活动,并向两位领导介绍了我校科研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今后的基本设想。                

 

核发:admin2 点击数:94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