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名师工作室、青蓝工作室教师联谊会
作者:科研室 刘欣瑞 日期:2020-01-16 10:21:59  发布人:asyz  浏览量:2005 打印本文

100105.jpg

 

    欢歌笑语聚人心,携手共进谱新篇。

    为展名师、青年教师才华,促教师团队凝聚力,以向上的风貌迎接崭新的一年,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2020年1月14日由教育科研室办的“幸福一中 未来可期” 名师工作室、青蓝工作室联谊会在食堂二楼教工餐厅举行。校领导、名师与青年教师以包饺子、歌曲、舞蹈和互动游戏等形式,共聚一堂、共叙情谊、共话发展。

    活动第一部分是包饺子。食堂师傅准备好了包饺子的材料和用具,饺子面、饺子馅、菜板、擀面刚一摆好,教师们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包饺子了,有和面的、擀皮的、包馅的,分工明确,发挥所长,同时还聊着学生、话着家常,场面热闹温馨,其乐融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餐盘里摆满了或大或小、花样繁多的饺子,包好的饺子送到餐厅后厨等待蒸熟的时间里,联谊会活动进入了第二部分。

    科研室刘佳副主任首先致词。她对参会的洪洋副书记、勾子荃副书记、王中华副校长、办公室冯君主任、刘一俊老师及青年教师们送上诚挚的祝福。她说,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生力军,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愿他们心中有光,不惧路长,不负芳华,未来可期。

    本学期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英语博士郑丽娜和中科院大学物理研究生吴书强来我校就职,为我校教师群体注入新鲜血液。联谊会为他们精心准备了欢迎仪式,勾子荃副书记和冯君主任为他们颁发了校徽和学校章程。校徽虽小,却也是沉甸甸的,它不仅承载着学校“礼健智诚”的校训精神,还承载着作为教师的初心和使命,佩戴上这枚校徽,从此就是“一中人”。这个欢迎仪式也为今天的活动平添了一份仪式感和一份温情,两位教师表达了入职以来的感受,和对未来的憧憬。随后,吴书强老师用一首动听的《贝加尔湖畔》展示出了 “学霸”的别样风采。

    青年教师地理组周桓宇的一首《漂洋过海来看你》惊艳全场,一中“麦霸”物理组高远老师体育组王建楠老师更用专业级的演唱实力,将现场变成了演唱会现场。他们蓬勃向上的朝气、充沛饱满的状态、自信大方的形象也正是我校青年教师精神风貌的展现。

    在联谊会中穿插进行着游戏环节,其中“我为舞狂”游戏是学习化学组王艺静老师编排的15s《火红的萨日朗》舞蹈,并由她进行“舞王”的评判。男老师们在台上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演绎,最后“舞王”的头衔由勾子荃副书记斩获。此外,“我为歌狂”、“幸运数字”环节更是抢答声、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把联谊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最后,校党委洪洋副书记也为联谊会助兴,即席演唱了《烛光里的妈妈》《好人一生平安》,用咏叹调般的音乐陈述,表达着内心的情感,和饱含着深情的祝福。

    在大家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歌声中,热气腾腾的饺子被端上了餐桌,家的气息弥漫了整个餐厅,刘佳副主任为每桌老师们送上了“愿世间美好都鼠于你”的祝福。大家们品尝着自己动手包的饺子,聆听着美妙的歌声,分享着心中的喜悦。

    2020年已全新起航,教育科研室也将继续以务实、求真、创新的工作态度,立足校本研究,努力提升教师专业发展,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

 

100113.jpg

 

100112.jpg

 

100106.jpg

 

100107.jpg

 

100101.jpg

 

100102.jpg

 

100103.jpg

 

100104.jpg

 

100108.jpg

 

100109.jpg

 

100110.jpg

 

100111.jpg

 

100118.jpg

 

100114.jpg

 

100115.jpg

 

100116.jpg

 

100117.jpg

核发:asyz 点击数:200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