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路绽放 赋能发展——我校召开市级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课题结题推进会
作者:科研室 冯君 日期:2024-03-20 20:55:11  发布人:asyz  浏览量:89 打印本文

440A1244.JPG

 

为深化我校教育科研工作,提升课题研究规范性及成果质量,并有效锤炼课题主持人与核心组成员的教科研能力,确保课题顺利结题,我校于2024319日下午在D座一楼会议室召开了“鞍山市级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课题结题推进会”。此次会议由学校教育科研室精心组织,校长王中华、校党委洪洋书记莅临指导,各课题组主持人及核心成员齐聚一堂,共同为课题结题工作加油助力。会议由科研室主任冯君主持。

 

440A1222.JPG

 

会议伊始,外语组组长刘兵老师作为优秀课题主持人,分享了她在课题研究和结题鉴定验收汇报中的宝贵经验。她以《基于高中英语课程标准的教学设计与实施的实践与研究》课题为例,详细阐述了研究过程、数据收集及成果展示等方面内容,为在座老师提供了鲜活的实践案例。刘老师还强调了结题汇报的关键节点,提醒大家注重研究逻辑和成果创新性的展现。

 

440A1265.JPG

 

440A1251.JPG

 

随后,教育科研室冯君主任对市级“十四五”规划课题结题工作进行了全面解读和部署。他强调了结题工作的重要性,并围绕课题研究报告的撰写要点进行了深入剖析。冯君主任从研究背景、目标、内容、方法、成果及反思与展望等多个维度出发,为老师们提供了详尽的指导和建议。同时,他还针对结题汇报和答辩技巧,如课题目标达成情况的详实阐述、研究方法的科学应用、研究成果的有效呈现、研究结论的逻辑论证以及存在问题和对未来研究方向的前瞻性展望等等进行了细致讲解,帮助老师们更好地梳理结题思路和方法。

 

440A1269.JPG

 

440A1241.JPG

 

在互动环节,课题主持人和老师们积极向刘兵老师和冯君主任请教课题结题中的疑难问题。两位老师耐心解答,精准指导,让老师们豁然开朗,收获颇丰。

 

440A1218.JPG

 

最后,校党委洪洋书记总结讲话。她指出,教育科研是促进教育发展的主要手段和重要途径学校坚持质量立校、科研兴校、特色强校办学策略,积极提倡教师开展教学改革研究,大力强化教育科学研究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她要求各课题组认真做好课题实践研究和结题工作回顾、整理和完善课题研究材料,深入思考明晰结题报告中每部分的目标与价值提炼研究成果,提升研究质量,让课题研究更具有规范性和科学性同时,她鼓励各位课题主持人和老师们要继续保持教育科研的热情和执着“真问题”,“真研究”,在分享、合作、发展的教科研道路上不断前行

 

_40A1293.JPG

 

440A1228.JPG

 

440A1248.JPG

 

此次推进会的成功召开,不仅规范了我校对科研课题研究的指导和管理工作,还为各课题组指明了结题方向,有效促进了课题研究的深入开展。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升自己的教科研能力,为学校的教育科研工作贡献更多力量。

 

撰稿:教育科研室

审核:孙宁 冯君

编辑:刘佳

核发:asyz 点击数:8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