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润风暖 新荷初绽(四) ——我校隆重举行2018年新任教师光荣入职暨拜师大会
作者: 日期:2018-09-29 19:35:43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708 打印本文

    新教师处于教师专业发展中最为关键的时期,最需要支持与帮助。因为新教师一旦进入职业状态,就直接经历巨大而突然的角色转变。在新教师这个专业发展过程中最脆弱的阶段,学校有责任给予他们最恰切的关心与帮助。

    2018年9月28日,在孔子诞辰2568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我校为2018年新任教师D座一楼会议室举行了一场仪式感十足的光荣入职暨拜师大会。我校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和教研组长全程与会,整个会议隆重而又热烈。

    大会在共唱校歌《走向辉煌》中拉开帷幕,学校教育科研室何洪卫主任带领新教师面向国旗和校旗庄严宣誓,表达了志愿成为鞍山一中教师,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的决心。在校领导为师父颁发聘任证书后,举行了庄重的拜师仪式,五位新教师依次向师父敬拜师茶,并鞠躬行礼。师父则为新教师佩戴鞍山一中校徽,同时赠送给他们书籍和工作手册。

    接着,化学组王艺静老师代表新教师发言,她表达了新教师对教师职业的尊重,对师父的敬重,以及对工作的热情和干好工作的信心。随后,教学指导教师化学组周晓霞老师和班主任指导教师数学组石旭老师先后代表师父发言,她们表达了一个共同心声,那就是不辜负学校的信任,不辜负新教师的期待,竭尽努力,传道授业,尽快把新教师培养成为合格的一中教师。

    最后,刘子军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刘校长一面为新教师规划了专业发展路径一年适应三年合格五年骨干九年学科带头人;另一方面,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坚定理想,有自我要求。要踏踏实实深入课堂,深入班级,在实践与反思中快速成长。二是坚持操守,有专业渴求。要善于向师父学习,向同事学习,向学生学习,也要向书本学习,加强教育阅读。三是坚定初心,有事业追求。要能吃苦,敢于担当;善思考,敢于成长。

    在全体与会人员的大合影中,本次新教师入职暨拜师大会胜利落下帷幕。但是无论是师父,还是新教师都明白,这不是一个结束,而是一个开始。艰苦的成长之路在延伸,光荣的收获之季也在远方等候。

    让我们共同期待与见证!

 

440A3413.JPG

师父为新教师佩戴鞍山一中校徽,同时赠送书籍和工作手册

440A3419.JPG

新教师与教学指导教师合影留念

440A3421.JPG

新教师与班主任指导教师合影留念

440A3427.JPG

新教师与全体指导教师合影留念

440A3437.JPG

化学组王艺静老师代表新教师发言

440A3445.JPG

化学组周晓霞老师代表教学指导教师发言

440A3451.JPG

数学组石旭老师先后代表班主任指导教师发言

440A3454.JPG

教育科研室何洪卫主任主持会议

440A3460.JPG

刘子军校长讲话

440A3463.JPG

新教师入职与拜师仪式现场

440A3465.JPG

新教师入职与拜师仪式现场

440A3475.JPG

校领导与指导教师、新教师合影留念

440A3482.JPG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核发:asyz 点击数:170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