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音希声 师恩难忘 ——鞍山一中第三届班主任日活动启动在即
作者:张韶东 日期:2020-05-09 14:42:01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086 打印本文

timg (21).jpg

 

    在中,

    有这样一群人,

    是凌冽寒冬里的暖阳,

    是茫茫黑夜的启明星!

    是千山脚下的铺路基石,

    是万水河畔的涓涓细流。

    他们,是清晨托起太阳的人,

    拭去身上的朝露,

    每天晨读在教室伴你起航。

    他们,是晚归披星戴月的人,

    掸掉一身的疲惫,

    重归又一个“家”,

    他们共同拥有一个闪光的名字——班主任!

 

    有人说,“写在纸上的爱,一个早晨可以读完;说在嘴上的爱,一转眼就能忘记;而唯有母亲和班主任的爱是写在大地和天空,会永远藏在心里。”

    德育是关乎的艺术,唯有“走心”,才能调准学生的心弦;唯有“真心”,才能激起生命的旋律,才能成就一批幽默、睿智、快乐、自尊、富有想象力的一代青年而我们的班主任老师正是沟通心与心的隧道桥梁,是青春迷惘而又渴望成长的少年们的良师益友。

    亲爱的班主任老师,岁月蹁跹,花开雪融。在每年金秋9月,无数稚气未脱而又满眼期待的少年奔向鞍山一中,是你们,带着殷切的关怀,一腔温情柔似水,万缕春晖寸心知,接手一个班级,遇见一群少年,续写一段缘分,创建一个个心灵的家园。

    兔走乌飞,七月流火,在高三毕业生最后一次间操挥舞的众多手臂中,是你的手,突然遮住了双眼,指缝间流淌着不舍的泪水。学生常说,一中三年,不枉少年;三年有你,不虚此行。

    在无数条成就学生的路途里,你永远选择走心的那一条;在无数张临别不舍的画面中,你永远选择面带微笑且饱含希望的那一张。

    一中的班主任老师们,既教授知识,又描绘人生。你在一中学子成长手册上写下叮嘱的话语,你在一中学生的心灵镌刻礼健智诚;你在年级走廊、窗棂旁边促膝长谈时遗落下的琐碎唠叨,你在一中操场陪学生冬日跑操时留下的斑斑足印;你在班级总结时充满激情的点评,你在检查作业时耐心的教诲;你突击检查自习纪律时悄无声息的脚步,你闪回在教室后门那神秘莫测的脸庞;你飘扬在春风夏雨中的欢声笑语,你揉碎在秋风冬雪中担心叮咛......这一切的一切,像极了一中,像极了一中这97年历经沧桑岁月却又学脉绵延,永不断绝,你们把关爱垒进历史,又如春蚕吐丝,为学生织就未来的美好长卷。

    因为平凡,所以可亲,因为可亲,所以可敬,因为可敬,所以可爱。2020年是一中的 内涵提优年,而敬爱的班主任老师,你们就是学校的柱石脊梁,在鞍山一中第三届“大音希声·师恩难忘”班主任日来临之际,谨代表学校全体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敬意!

 

班主任日海报02.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08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