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琐事细节·最是力量:向精细化管理要成绩”——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全校班主任会
作者:校团委 黎明 日期:2020-09-10 12:40:27  发布人:asyz  浏览量:812 打印本文

440A2784.JPG

 

    在一中,有这样的一个群体,他们和学生一起伴着每天第一缕晨光走进校园,关注着学生们成长的每一个点滴,他们视学生为最珍贵,他们是学生心目中的领航人,他们在离青春之心最近的地方,守望、呵护,他们就是乐于奉献的班主任们。

    2020年9月9日下午,我校在D座一楼会议室召开全校班主任会。与会的领导有王中华校长、崔绍军副校长、学生发展指导科吕鑫科长,各年级的德育主任与德育干事,以及全体班主任老师。会议由学生发展指导科副科长兼团委书记黎明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吕鑫科长发言。吕鑫科长首先从理想、心理、学业、生活、生涯五个方面为班主任们解读了学生发展指导的内涵,比如如何帮助高一新生适应高中生活,如何利用班会和午休后的到班时间渗透生涯教育,强调以学生管理为突破口,提高精细化管理,从一日常规的口罩佩戴、着装要求、走廊纪律、手机管理和节约粮食等方面,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与此同时,他还就本学期的工作做了认真的部署,每周一、三、五的一点半,分别是学校总结,班级生涯教育和班级周总结,要求细致,并有明确的完成标准,最后吕鑫科长介绍了本学期学校的课程化教育表,周周有主题,周周有目标。

    会议第二项由主管德育的崔绍军副校长发言。崔校长从华为手机的品牌效应为引,强调了一中的站位应该是高标准。崔校长的讲话分五个方面,一是当下疫情防控仍然紧迫,所有的班主任要把学生和个人的健康放在首位,严格执行防疫要求,二是结合中医治疗中“未病先防”“既病防病”的理念,强调在班主任管理工作中不要害怕出问题,要把及时解决问题和预防当成最关键的一环,三是相信一中优秀的管理团队,现在一中班主任群体的组合,兼备经验与热情,很多老师工作二十余年仍然坚持在班主任岗位,彰显了一中人的情怀与担当,四是培养有信仰的接班人,崔校长结合共产党人建党的经历,让老师们明确了,只有把位于金字塔尖的学生培养好,才能不辜负钢城人民的嘱托和希望。五是提高精细化管理,从班主任到年部再到全校,步调一致,反馈及时。崔校长的讲话不仅体现了他的一中情节,更展示了极强的专业性和管理经验。

    会议第三项由王中华校长讲话。王校长着重围绕“落实”二字,向所有的班主任提出高标准、严要求的管理理念,他强调班主任应该逐一落实学校的安排与要求,小到班级的布置与卫生,细节处展现品质,对学校的大型活动,他希望全体班主任要高标准并且做到始终如一。短暂的讲话内容体现了王校长作为“土生土长”的一中人,二十余年积累下的管理经验和智慧以及带领一中人走向辉煌的决心。

    有一句名言: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它诠释的是淡定平和中要用微观的细腻去感悟体会宇宙的精彩。如果把它借用到我们班主任工作中来理解:班主任工作的美好也许就是在繁琐和细节中,时刻保持着出发的初心,做好灵魂工程师的本质,一中辉煌的明天,定不远!

 

440A2804.JPG

 

440A2796.JPG

 

440A2789.JPG

 

440A2781.JPG

 

440A2786.JPG

核发:asyz 点击数:81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