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年级(24届)召开线上班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郭泽军 日期:2022-10-20 22:38:40  发布人:asyz  浏览量:434 打印本文

10月17日15:20分,高二年级(24届)组织召开线上年级班主任工作会议,重点总结一周以来线上教学的相关工作,提出下一步教学要求。崔绍军副校长出席班主任会并作重要部署,年部韩冬雪主任和24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年部郭泽军主任主持。

640 (13).png

首先,郭泽军主任对一周以来的网课情况进行总结。

他说,网课准备阶段,各个班级在疫情到来之时,都能够迅速响应。班主任迅速组织起来学生,带好所有学习的物品,打扫好教室卫生、摆好教室桌椅,并且建立起班级网课需要的腾讯教室、钉钉作业群、七天考试系统等等,保证了网课能够在第二天顺利进行。

网课实施阶段,各班都能够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遵照学校的作息和课表,认真组织上课;各班级能够充分发挥班级干部、小组长、学科代表的作用,配合班主任、科任老师完成管理及教学工作。尤其是24届的班主任们,7:15开始点名,7:35第一节课考勤,每节课查课,联系迟到、请假学生和家长,10:30间操之后的点名,1:30午休结束的点名,16:30晚课之前的点名,19:20第一节晚自习、20:40第二节晚自习点名;期间班主任还要准备自己的白天课、晚课,还要进行作业的布置及批改,还要进行学生核酸情况、共同居住者的统计,还需要做好自己的核酸检测和上报等等。

网课之后,最忙最累的就是我们可亲可敬的班主任们。但正是班主任们的辛勤付出,才保证了网课的质量和效果。向所有班主任们致敬!

640 (6).jpg

接下来,郭泽军对下一阶段的网课提出具体的要求:一是及时总结,及时反馈。班级应该每天有一个小的总结,每一周有全面的总结;将班级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学生,反馈给家长,反馈给学校。二是加强学生的课堂管理。监督学生准时上课、全程开启摄像头,;积极参与课堂,积极与老师互动,认真思考,争取课上解决所有问题。三是加强课后的作业管理。网课对学生作业的检查和反馈难度加大,所以要求班主任要与科任加强沟通,了解学生作业完成情况。四是加强自习课管理。建议各班建立专门自习室,设置上课铃,给学生满满的仪式感,更加有利于学生的沉浸式学习。五是加强间周测的管理。按照学校的要求,间周测要坚持进行下去,需要班主任们做好监考工作,同时做好成绩的反馈和解释工作,还要关心、了解没有打印机的同学的问题等。

640 (5).jpg

24届主管领导崔绍军副校长讲话。首先,他对线上教学期间班主任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大家除了要完成学校的各项“规定动作”之外,还有许多其他的事情要做,非常认真,非常辛苦,崔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大家付出的努力。第二,崔校长要求,所有班主任一定要关注班级存在网课学习困难的学生,多关心学生的学习情况和生活情况,做好学生的学习管理和心理健康抚慰工作,网课期间不能让一个孩子掉队。第三,崔校长要求,做好网课期间学生学习的反馈问题。包括课堂的反馈、作业的反馈,班级自习课的反馈,间周测试成绩的反馈等等工作,做好家校沟通,共同守护学生的学习和成长。最后,崔校长要求各位班主任做好安全要求和教育。关注网络安全,注意个人隐私,注意说话方式和内容;注意疫情安全,做好个人防护和核酸检测工作,做好学校各项数据的统计和留存工作;注意设备安全,注意上课的设备的维护和安全,不要出现手机、ipad等设备充电着火等情况;还要注重个人身体健康,要劳逸结合,保护好眼睛等。

 

会议最后一项,24届韩冬雪主任对本次班主任工作做了最后的总结,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希望大家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完成常规工作,共同期待鞍山地区疫情尽快好转,我们尽快回到校园。

撰稿:高二年部 郭泽军

审核:崔绍军

编辑:冯   君

 

核发:asyz 点击数:43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