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维九月 整装出发
作者:2018班 方艺霏 日期:2019-11-01 11:45:06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000 打印本文

100107.jpg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2018班方艺霏,很荣幸能有机会在此发言。

    大暑三秋近,林钟九夏移。时维九月,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同时也迎来了一个全新的代名词——高三学子。也许我们仍混沌懵懂,但那倒计时的日历、一轮复习的字样无不宣示着最后时刻的降临,呼唤着我们整装出发。

    这会是一段全新的征途,也许充满艰难、痛苦,也许我们会数次跌倒、屡屡碰壁,但我们无从退缩,无从逃避。因为远方是我们念念不忘的理想学府,是我们为自己开拓的大美未来。它们静默地闪着微光,永远灼灼地燃烧在我们的胸口。

    谁不曾少年,意气风发;谁不曾挥笔,指点江河。可我们要知道,丹山九仞,烟峰非数阙之功紫极千门琼台俟万槛之力”如果世界上真有奇迹,那只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那些看上去遥不可及的地方,终会在我们日日夜夜的努力里向我们靠近。就像是北大学子黎朝雯描述自己向阳而行的高三:“我不过是艰难拨开一层又一层黑暗,摊开一个又一个破碎的明日。我不过是在寻一个梦,踏一朝晚月,等一场破晓黎明。我曾为你翻越千山万岭,熬过无数漫漫黑夜,在那没有观众的舞台剧里,奋力演绎,奋力鼓掌,感动自己。”功不唐捐,未来的百余天,请坚定地走下去。

    将与我们一同走过这段路的,还有我们的父母与老师。迷茫无助时,他们会是我们最坚实的后盾,与最温暖的依靠。我们诚应心怀感恩,感谢他们的陪伴、教导与鼓励。让我们把万千谢意化作奋斗的血汗吧!为自己,为他们,亦为了鞍山一中的辉煌,出发!要知道,逐梦路上,你我不孤单。

    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铺展在你们面前的是大段待君落笔的空白,总有欢笑,总有热泪,也许有时也会有苦涩。但一切的一切都会是你们人生中最为宝贵的财富,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请尽情挥洒青春,追逐梦想吧!天地属于你们!

    汪国真在《山高路远》中写到:双脚磨破/干脆再让夕阳涂抹小路/双手划烂/索性就让荆棘变成杜鹃/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同学们,新征程的号角已然响起,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且争朝夕,让我们为远大前程而奋斗吧!

核发:asyz 点击数:100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