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 素履以往——团市委、市团校和我校团委联合开展生涯指导课程
作者:黎明 日期:2018-11-22 15:42:57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148 打印本文

440A5999.JPG   

 

    为更好地引领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职能20181012日,由团市委学校部、市团校和鞍山一中团委联合开展的生涯指导课程暨鞍山市共青团青少年践学见思活动启动仪式于一中礼堂隆重召开。

    鞍山市团市委学校部副部长代维维、鞍山市团校校长吴刚、鞍山市团校副校长于丹亮等团市委领导莅临指导,鞍山一中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洪洋、市教育局挂职党委副书记勾子荃、鞍山一中副校长李洁也一起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全程听取曲强教授的讲解。仪式由鞍山一中团委书记黎明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由洪洋书记发言,她从多方面多角度剖析社会发展的现状,强调了生涯规划对青年人的重要意义。“人生路没有最好,只有最合适,生涯规划让我们从刹那热情寻找心之所属,通过别人实践的经验使我们更认识我们自己。”

    随后,团市委学校部代维维部长宣读了鞍山市共青团青少年践学见思活动方案。她出,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是一门新学科,是书本式教育与体验式教育的良好结合,是被动式输入与自主式探索的相辅相成。

    接下来,曲强教授为全体一中高一学生作生涯指导讲座。他从一个简单的问题——“什么是大学?”开始讲起,他说:“高中学习就好像在为一场烹饪大赛做准备,越好的大学,我们做菜需要准备的食材也就越丰富,越多样,我们的成就和体验也就越多。随后,他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讲解了电子信息类专业气电工程及其自动化的知识,并通过视频和同学们分享了电子信息领域新技术,最后,曲教授与同学们一分析了马化腾、马云等电子信息风云人物的人生轨迹,他们的成功无一不是以扎实的学识为基础,以合理的人生规划为导向可见,越早的规划人生,越能及早成为人生的赢家。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与曲教授互动。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山脚望向山顶总觉得太高太远,不少人会因此而却步。其实只要按照自身条件订立合适的目的地,规划出适合自己的路线,自然能登上高峰。

核发:asyz 点击数:114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