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意识长驻 防患胜于救灾 ——鞍山市第一中学消防演练圆满完成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7-03-17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845 打印本文

安全责任大于天,生命诚可贵。火,是照亮温暖世界,抑是接风起势。以星星之火成燎原之势,关键在于我们。在生命面前我们要重视自己的责任,安全为自己的生命竖立一道坚固的堡垒,将不安全因素阻挡在外。

2017年315日下午,我校举行消防演练。首先,由我校特请的对此有丰富经验的辽宁省政安消防宣传中心马主任向学生进行了消防知识的教导,通过知识与实例相结合的方法,诙谐又幽默的给学生上了有深刻意义的一课,使学生受益匪浅。例如通过一位母亲因为只有一个防烟面具,并将它给了儿子牺牲了自己,让我们明白了防烟面具的重要性,可见在当今社会消防意识与科技产物一样重要。

接着,举行了消防安全演练,学生们既定的计划,事先规定的路线,有序严肃地进行了逃生演练,按照正常逃生方式,用手或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快速跑出教学楼,并于操场集合,学生们于操场站好后,由政教科柳世海科长对演练进行了总结和评价。

本次演练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火意识,让大家进一步的掌握火灾的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以及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增强同学们在火灾中呼救自救意识,明确防火负责人在火灾中应尽的职责,也让每个人懂得了对生命的尊重。

核发:admin2 点击数:84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