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暖人心 弘扬校园正能量
作者:高二年部 张韶东 日期:2021-03-05 15:56:37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063 打印本文

图片1.png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新时代公民良好的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的具体表现,这一传统美德和高尚品质在鞍山一中高二年级7班石业嘉同学身上闪闪发亮,温暖着全校师生。

   2021年2月27日,石业嘉同学像往常一样上完课回家,在走到博爱眼科医院交通岗时,他在地上捡到了一部手机。石业嘉心想丢失手机的失主肯定万分着急,在原地等待失主无果后,他暂时把手机带回家中并告诉了自己的父母。当天晚上,手机的主人打来电话,石业嘉接通电话,并且约定在第二天把手机取走。第二天见面的时候,失主代先生非常感谢,手机遗失后他想不一定能找到了,也没有想到捡手机的人能把手机还给他。当得知石业嘉是鞍山一中的一名学生的时候,代先生一再要求,给孩子做一面锦旗送到学校,表示他的感谢。

   当知道这样的好人好事后,年级老师和班主任杨丹老师对石业嘉提出表扬,同时也希望全体同学学习他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石业嘉自己也表示,一定会继续努力,将老师们的表扬和同学们的支持转化成在今后学习道路上的动力。

   其实这样的好人好事和温暖的故事时常在一中校园里发生,像石业嘉这样默默无闻、拾金不昧的优秀学生在鞍山一中还有很多。例如,在2020年9月23日,2215班胡瞳石宣在校门外捡到手机一部;2020年9月29日,2210班李凤博在教学楼一侧捡到书包一个;2020年10月5日,2214班胡桐硕捡到50元;2020年10月29日,2212班张凯歌捡到100元钱;2020年12月19日,2212班康校怡捡到手表一块;2021年3月1日2201班李宛桐在c座楼梯口处拾到200元上交年部;2021年3月3日英语组刘洋A老师捡到钱包一个,内有学生的身份证和100元现金。此外还有2214班纪炎宏、2210班杨婧茹、2214班华冠博、2209班孙禹晨、2210班李美畅、2205班韩惠淳、张博毓、2211班王晨兴、2209班万贵鑫等等很多同学,也都有拾金不昧的积极表现.......这些财物都通过学生发展指导科、年部等相关部门归还给失主本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鞍山一中建校98周年,此时又恰逢“学习雷锋日”,在我们努力奋斗赓续无数革命先辈精神的同时,全体师生也将充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一代继承者、建设者、奋进者。

 

核发:asyz 点击数:106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