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迟楷童同学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作者:校团委 刘新瑞 日期:2022-04-29 23:05:37  发布人:asyz  浏览量:599 打印本文

    近日,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表彰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授予457人(含追授3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我校学生迟楷童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迟楷童同学现就读于鞍山市第一中学2203班,曾任校团委副书记,先后获“2020-2021学年度辽宁省普通中小学省级优秀团员”、“2019-2020年度鞍山市教育局优秀共青团干部”和“2017-2018年度鞍山市学校系统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在老师的谆谆教诲下,她正在成长为一名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行优秀、模范作用突出、遵规守纪自觉、品学兼优的优秀共青团员。

 

迟楷童同学.png

 

    1、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拥护党的领导。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她模范遵守团章,积极主动履行团员义务,正确行使团员权利,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水平,时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担当党的后备军。她通过看新闻、学原文、参加“青年大学习”,把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根植于内心沃土之中,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共青团员。作为校团委副书记,积极发挥学生思想引领作用,参与策划并组织了学生干部论坛活动、团支部书记培训会、主题团日等团学活动,引领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2.jpg

 

    2、勤奋学习争先锋,时代责任勇担当。

    迟楷童同学她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带头模范遵守和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她性格沉稳,思路开阔,学习成绩优异,有读书、写作、演讲等广泛爱好。在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努力,注重夯实基础知识和提升基本能力;在工作中,创新思维,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有强烈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以服务学校、服务学生为己任。她能够协调好学习和工作之间关系,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高一至今,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曾取得过全年级第一名的好成绩,连续多学期被评为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连续两年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获得优秀等次。

 

3.jpg

 

    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

    迟楷童同学始终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她作为志愿者讲解员走进鞍钢雷锋纪念馆和鞍钢孟泰纪念馆,缅怀新中国第一代劳模孟泰,践行雷锋精神,同时带动身边同学加入学榜样的行列,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传播正能量;研读郭明义事迹书籍,走进郭明义爱心工作室,与当代雷锋郭明义面对面交流访谈,深入学习郭明义先进事迹;每年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墓,学习革命精神和时代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的挑战,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在鞍山创建国家文明城和卫生城期间,她光荣参加了“文明鞍山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为鞍山创城贡献一份力量。

 

4.jpg

 

    在高中阶段,她不但获取了书本上的知识,找到了正确的学习方法,还树立了远大理想,学会了做人的道理,不断充实、完善自己,让她在人生的黄金时代里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从一个懵懂顽童成长为自信、阳光的向上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

核发:asyz 点击数:59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