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雄心 健儿报捷
作者: 孙洪文 日期:2018-09-03 20:03:20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715 打印本文

    2018年八月,久负盛名的鞍山一中田径队,在教练高丽君、孙洪文老师带队下又开始了征战的历程:大庆这“石油之城”,见证了一中健儿奋勇拼搏,在全国高手云集的赛场上夺得佳绩;盘锦这“白鹤之乡”,更是再显鞍山一中雄威,团结神勇,在省内四年一次在最高赛事上展现了钢城人的精神风采。

撸起袖子加油干

    2018年鞍山夏天的温度一路飙升,37摄氏度,刷出历史新纪录,人们尽量躲在空调屋里,还抱怨酷热难耐。

    学校已经放假,但在鞍山一中在操场上,烈日下,有高丽君、孙洪文教练在声音,“注意动作!”“没有达标!”“我给你们买水啦!”有运动员在做动作,跑步,冲刺,接力。上、下午都有这样在一群人,已经不知道汗水湿透了几身运动服装,男生基本上都是赤膊上阵。烈日炎炎,汗水闪闪发光,肤色黝黝发亮,孙洪文老师已经像个非洲人。

战绩是奋斗出来的

    辽宁省第十三届运动会青少年组田径比赛,每四年一届,是辽宁省青少年田径比赛的最高赛事。以鞍山一中田径队为核心的鞍山队,与沈阳、大连等14个城市代表队角逐,参赛学生达1500人,分为甲组、乙组、学生组,我校经市里统一选拔出29名同学参赛。

    比赛环境异常艰苦,高温炎热且不说,就是蚊虫也来挑战人。一名队员被蚊子叮咬,需打吊瓶才消炎,但不推托,不耽误比赛。高丽君教练手背肿得像个馒头,但仍组织比赛,关心队员。一名队员摔倒,整个胳膊严重摔伤,伤痕累累,血迹斑斑,但不言放弃,端着胳膊打比赛。惊心动魄的4×400米男生接力比赛,在第一棒落后的情况下,后面队员全力追赶,赶超赶超,一名一名对手被甩在身后,整个赛场沸腾了,女生队员嗓子都喊破了,浑然不觉,场上场下就是一条心,最后硬是摘得银牌。

勇创佳绩,荣耀而归

    体育的魅力就是创造奇迹,体育的精神就是赢得尊严。鞍山一中田径队在本次大赛中的成绩是辽宁省所有参赛学校中最突出优异的。在甲组、乙组、学生组三组中,我们团体总分都是第三名。我们鞍山一中的运动健儿,摘得金牌11枚,银牌10枚,铜牌11枚,三人次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标准,19人次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

    体育像漫漫人生的一个缩影,透过它可以看到人对生命的执着追求,看到在人生赛场上在拼搏和进取。明知征途艰险,深谙竞赛残酷,永远从失败中奋起,永远要超越自己,永远不屈服于命运。“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鞍山一中田径健儿,捍卫了一中的精神,发扬出一中的荣光。

    而今迈步从头越,须再立新功!

 

微信图片_20180903195719.jpg

 

微信图片_20180903195727.jpg

 

微信图片_20180903195738.jpg

 

微信图片_20180903195742.jpg

 

微信图片_20180903195745.jpg

 

微信图片_20180903195748.jpg

 

微信图片_20180903195752.jpg

 

微信图片_20180903195756.jpg

 

微信图片_20180903195800.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71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