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鞍山市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在我校报告厅举行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1-11-25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053 打印本文
        2011年11月19日至20日鞍山市教育局在鞍山一中举办了“2011鞍山市中学生模拟联合国”活动。本活动旨在促进培养中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领导能力和国际交流能力,拓展中学生国际视野,激发学习兴趣,提高中学生国际交往能力和英语表达能力。     本活动共设置3个委员会和3个议题,其中包括联合国大会社会、人道主义及文化委员会,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联合国大会特殊政治及非殖民化委员会;议题分别为宗教歧视与宗教不容忍问题、也门局势及应对、解除加沙封锁与开启重建进程的建议。     本活动为期2天,我校派3个代表队参与了此次活动。大会会议由学生扮演各国的外交官出席会议,展示国家的形象,参与国际事务的讨论,所有内容均按照联合国会议规则流程进行。 我校刘家辰、王传文、李弈帅分别获最佳代表奖,我校AFS国际交流学生赵宇瀚、王彦人分别获出色代表奖,我校AFS国际交流学生盛明月、由佳鹭获最佳代表团奖,张峻阁、樊宣辰获出色代表团奖,董芸杉获最佳立场文件奖,我校学生由佳鹭获最佳风采奖,我校AFS国际交流学生盛明月获最佳阐述奖,朱思凝、艾洪博、史书萌、王一雯、晟烨、刘诗尧被评为优秀志愿者,政教科全发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获最佳组织单位奖。     本次活动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平台。利用“模联”活动本身所具有的较强的矫治作用,使鞍山一中学生在“合纵连横”的环境中学会表达与协调,学会生存与博弈,在把自己培养成复合型人才的道路上又经受了一次洗礼。                    
核发:admin2 点击数:105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