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炫风采 社团展才华 ——鞍山一中社团活动纪实
作者:2315班 胡天飞雪 杨荃凯 日期:2021-12-06 18:14:33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212 打印本文

440A4996.JPG

 

    为丰富校园文化,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发展。 12月2日,在校团委、学生发展指导科精心组织下,我校学苑社、戏剧社、菲林社等21个学生社团组织开展了一次精彩纷呈的社团活动。校领导们心系社团建设与发展,到各个社团进行了参观与指导。学生们在活动中各展所长,绽放青春与活力的光芒,展现一中学子的独特风采!

    我校在9月初成立社团联合会,完成了社团组织建设的审查、指导、建档等工作,完善了社团制度建设,制作了社团活动记录本,安排好社团指导老师,并规定社团活动必须有方案、有记录、有评价、有总结,进一步推进了学校社团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品牌化。活动前,学生发展指导科科长吕鑫、团委书记刘欣瑞、社团联合会成员对全体社团负责人进行了一次培训,针对社团活动的开展作出指导,社团指导教师也对各自社团提出建议及要求,让我校社团活动更加规范、丰富。

    活动中,学苑社的社员们热烈地研讨了办报的构思与规划;初心社组织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重要论述成果,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收获;CPC书画社的社员们以“一二˙九运动”为主题进行创作,绘出心中家国情怀;钢琴社刻苦练习,为体活时间的每日弹奏做准备;心理社以心理游戏为依托进行了心理分析;历史社以生动的语言为我们描述了一件又一件积淀着历史的文物;记者站的社员们畅言了自己对记者这个职业的看法;戏剧社共同完成了《装在套子里的人》分角色扮演;哈佛峰会就辩题开展了精彩的辩论赛;Superview社以模拟联合国的形式进行了交流研讨会,社员们纵览全球风云,各抒己见;Star社四个部的社员们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联欢会节目排练;机器人社主要开展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机器人编程活动;华夏传统文化社的社员们通过服装、动作的展示,将中华古典美展现得淋漓尽致,举手投足间彰显了礼仪之邦的气度;菲林社摄影部在校园中奔走,用相机定格下社团活动中一幕幕精彩瞬间。摄像部的社员们一同回顾了创立以来的活动,并培训了摄像技巧。足球社、篮球社、乒乓球社、棋社的社员们也组织了精彩的比赛,精进自身技巧,培养队员默契,展现出了对运动的热爱与执着。

    各社团以丰富的活动形式展现青春的绚烂多姿,在学习之余点燃了多彩的校园。活动中,同学们展示自我、放飞梦想,培养了创新实践能力;同时寻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为了自己的热爱而奋斗,诠释了青春的无限可能。相信未来鞍山一中学生社团定将不断奋进,呈现更多精彩的节目,为母校百年校庆献礼!

 

_MG_2700.JPG

 

IMG_4723.JPG

 

DSC_0241.JPG

 

IMG_4668.JPG

 

_MG_2690.JPG

 

DSC_0218.JPG

 

图片2.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21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