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想引领新科技 ——鞍山一中第九届科技节之科技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作者:政治组 何龙飞 日期:2021-11-02 09:19:31  发布人:asyz  浏览量:973 打印本文

微信图片_20211102100758.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讲到:“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中国要强,中国人民生活要好,必须有强大科技。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我们在科技创新方面有新理念、新设计、新战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加快各领域科技创新,掌握全球科技竞争先机。这是我们提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出发点。”

   为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高一政治组把握高中学生的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以校园科技节为契机,精心设计并组织实施“新思想引领新科技——科技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本次活动的内容是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搜集资料,文说新科技助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科技助力高质量发展、新科技保障国防现代化等。各参加班级和同学积极踊跃,作品依托新科技成果、科研人员故事、重大科技事件等,全面阐述新思想的主题,新时代的呼声,对新青年的期盼等。

   从参赛作品及获奖情况看,同学们准备充分,资料详实,内容多样,情感丰富,立场端正,格局远大。

   通过本次活动,使学生增强了作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治认同和科学精神,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激励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决听党话,坚定跟党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新思想引领新科技”论文比赛获奖名单

特等奖(排名不分先后):

2415张诗涵、2414韩佳明、2413王梓俐萱、2412孙滔、2411赵希桐、2409黄鑫琳、2408赫伊洋、2408曲鑫、2406张艺莹、2405迟香玉、2405王斯瑶、2403孙大为、2401张静宜  

 

一等奖(排名不分先后):

2416杨祉阳、2415李子敖、2413刘柏妤、2412姚印彦淇、2410董嘉莹、2410杜佳桐、2410郑裔凡、2409李庸泽、2407王佳芃、2407陈作庚、2406田欣冉、2405王禹润、2404盖莹竹、2404方星月、2403韩月佳、2403刘倩如、2402杨馥睿、2401王一鑫

 

 

核发:asyz 点击数:97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