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学习阔视野 交流分享促提升 ——我校管理团队赴东师附中考察交流
作者:科研室 刘佳 日期:2021-03-22 09:00:31  发布人:asyz  浏览量:629 打印本文

微信图片_20210322074936.jpg

 

为借鉴先进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经验,开拓学校管理和教研科研思路,2021年3月18日,我校校长王中华带队,校党委书记洪洋,副校长李洁、杨长东,教育科研室副主任刘佳,课程教学科副科长郝旭及教研组组长赴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察交流学习。

学校对此次考察交流活动高度重视,王中华校长要求各位领导和教研组长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岗位需要,明确观摩目的,带任务、带问题进行交流学习

我校的考察交流学习得到了东师附中邵志豪校长、张晓娟副校长、刘玉新副校长等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东师附中办公室杨利华主任对活动进行了精心设计、周密安排。

交流会中,邵志豪校长首先对我校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鞍山一中与东师附中在几代领导班子的共同努力下,共研教育事业,结下深厚情谊,这种情谊要持续传承;在当前教育改革时期,两所学校更要增进交流,促进学校发展,充分发挥名校的示范性作用,释放教育能量,展现东北基础教育的风采。

随后,东师附中刘玉新副校长就“学术型教师培养与校本教研体系建构”作专题报告。在学术型教师培养方面,刘玉新副校长依据东师附中“12345”工程结构图,细致解读具体操作办法;教研体系构建中,她以“三个原则”“三个层级”为主线,结合实践案例介绍管理经验。报告中,有理论解读,有问题指向,有解决办法,有成果展示,使我校受益良多。

交流会后,在邵志豪校长的引领下,我们参观了东师附中校史馆,东师附中办公室张继辉副主任随同讲解。沿着时间的轮轴,大家共同分享东师附中建校70年取得的非凡成就,也着一位又一位熟悉的校长、名师的名字,共话几十年来两校教育交流中的故事,更加感慨“几代人一件事”情谊的真挚。

下午,东师附中的领导、学科主任与我校领导及教研组长在各分会场交流研讨。学校领导主要围绕学校发展、新高考改革和校庆筹备工作等进行探讨;教研组长则主要围绕教研组建设,针对教研集备活动、高考试题研究、学科校本课程开发、青年教师培养、科研实践研究等具体问题深入交流。教育人谈教育事总是最忘我倾情,东师附中领导、学科主任传经送宝,我校领导教师认真聆听记录,不知不觉已至返程时间。

走出去,带回来;虚心学习,昂首前行。

鞍山一中开启学术交流之旅,将不断为研究型卓越高中建设融汇更多智慧。

 

微信图片_20210322074922.jpg

 

微信图片_20210322074855.jpg

 

微信图片_20210322074847.jpg

 

微信图片_20210322074904.jpg

 

微信图片_20210322074912.jpg

 

微信图片_20210322074930.jpg

核发:asyz 点击数:62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