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榜样精神 坚定为民初心 ——我校组织党务工作者参观鞍钢雷锋纪念馆、孟泰纪念馆
作者:党建科 刘欣瑞 日期:2021-07-12 14:44:21  发布人:asyz  浏览量:724 打印本文

440A1754.JPG

 

   为切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榜样事迹,传承榜样精神,增强党性修养,7月7日下午,校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务工作者参观了位于鞍钢的辽宁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雷锋纪念馆和孟泰纪念馆。

   雷锋同志从1958年11月15日响应党中央发出“全国支援鞍钢”的号召,奔赴鞍钢参加建设,到1960年1月8日应征入伍,雷锋在鞍钢化工总厂和弓长岭焦化厂工作和生活一年零两个月。“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这些《雷锋日记》中被人们熟知的名句正是雷锋在鞍钢当工人时写就的。

   进入雷锋纪念馆,展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作为开篇,总共分为“告别故乡,奔赴鞍钢”、“努力钻研 ,勤学苦练”、“爱岗敬业,忘我工作”、“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坚定信仰,对党忠诚”、“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七个主题单元,记录了雷锋在鞍钢工作期间平凡而伟大的模范事迹,展柜内放置棉帽、工作服等雷锋曾用过的物品,还有雷锋的日记等手稿复制件等。通过展馆讲解员详细地介绍,真实的文字、实物、图片地展示,在场的党员干部无不被雷锋同志的这种理想坚定、一心向党的政治品格,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以厂为家、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所打动。学习雷锋好榜样,尤其我们教师职业更要学习、发扬雷锋精神,用甘当螺丝钉的精神对待自己的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国家为人民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接下来,步入孟泰纪念馆,“孟泰精神,永放光芒”八个字映入眼帘,展馆中间陈列着孟泰的雕像,其质朴善良向上的工人形象近在眼前。展馆分为“翻身解放, 当家作主”、“勤俭节约, 艰苦奋斗”、“爱厂如家,爱炉如命”、“刻苦钻研,勤奋攻关”、“鞠躬尽瘁,精神永恒”五个部分,展示了他用整个一生诠释的“艰苦奋斗、爱厂如家、为国分忧、无私奉献”的精神。参观过程中,大家看着一张张老英雄孟泰在鞍钢厂里、炉旁的照片,用过的一件件物品,听着姚馆长的讲解,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奋斗的年代,仿佛看到了为共和国钢铁事业忘我奋斗一生的画面。他创造的“眼要看到、耳要听到、手要摸到、水要掂到”的孟泰工作法,对我们现在的工作依然有指导意义。最后,全体参观人员带着敬仰之情,与孟泰塑像合影留念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一致表示,参观雷锋纪念馆和孟泰纪念馆让我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雷锋和孟泰的精神鼓舞和教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人,我们教育工作者要追随榜样的脚步以榜样精神作为理想道德情操与行为规范的坐标,深刻领会初心和使命的内涵,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贡献,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440A1717.JPG

 

440A1721.JPG

 

440A1724.JPG

 

440A1726.JPG

 

440A1729.JPG

 

440A1733.JPG

 

440A1734.JPG

 

440A1736.JPG

 

440A1738.JPG

 

440A1742.JPG

 

440A1743.JPG

 

440A1745.JPG

 

440A1748.JPG

 

440A1765.JPG

 

440A1771.JPG

 

440A1776.JPG

 

440A1783.JPG

 

440A1796.JPG

核发:asyz 点击数:72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