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心化作春雨洒 换来桃李满园香——崔绍军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7-06-12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044 打印本文

 

崔绍军同志1997年7月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9月分配到鞍山一中工作至今。中学高级教师,共产党员。投身教育工作十九年来,崔绍军同志曾任班主任、政教科科长,现任新元高中副校长,并一直担任物理教师。虽然教育岗位几经变换,但他始终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从事教育多年来,他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默默奉献,以培养人才为己任。恪守职业道德,情操高尚,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坚持在一切场合都为人师表,维护教师的良好形象。发扬奉献精神,教书育人;同时面向全体学生,热爱、尊重、了解和严格要求学生,循循善诱,诲人不倦。他在工作中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扎实严谨的工作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工作中,在平凡的工作中不辱使命,受到学生的拥戴、家长的赞誉和各级领导、同行的好评。先后被评为“鞍山市文明教师”“鞍山市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鞍山市师德标兵”“鞍山市德育工作先进工作者”等称号。现将他的事迹简述如下:

一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作为党支部的成员,崔绍军同志积极主动地协助支部书记开展好支部的活动,负责党员的学习、培训,支部档案的整理、收集,使学校的党务工作在各个方面都上了一个台阶。他从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提高干部自身素质入手,着力整个队伍的建设。根据工作需要,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党员学习制度”、“党组班子议事制度”、“政务公开”等一系列接受群众监督和自我约束的制度,从而有力地增强了党员干部学习自觉性,既保持了党员干部自身的廉洁,又塑造了良好的外部形象,使学校教学工作质量和效率不断提高。  作为副校长,主抓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他总是认真地完成自己分管的工作,配合校长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从教师队伍建设,德育日常管理等方面为全校教师、学生服好务,深入课堂,深入教师队伍,了解他们在工作中、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给校长献计献策,为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二、加强学习,武装头脑。

教育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崔绍军是分管教学和德育的副校长,他认为:办学育人,理论先行,他坚决贯彻先进的办学理念,用先进的思想指导自己的管理实践。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提高教学质量,面向全体学生,实施素质教育,坚持特色、特点、特长并举,以人为本,以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和创新为动力,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常规管理,加强动态管理,创学校品牌。

他除自己坚持学习教育理论和法律法规外,还积极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他协助校长制定教师理论学习计划,把涉及到学校、教师和学生的教育理论和法律法规作为全体教师的必修内容,要求每位教师严格依法执教,对做得好的在教师例会上表扬;发现有不合理的现象及时批评教育,并作恰当处置,提升了教师的教学观念,用最先进的思想指导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教学效果。

更新课程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对学生的培养和教育从学生一生的长远目标出发,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追求每一个学生的卓越发展。他认为;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必须更新课程观,实施素质教育。本着“所有课程无大小之分,无主次之分,教什么课都一样,学什么课都是需要”的教学方针,指导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他克服困难开足开齐十三门课程,对所有的课程都重视,做好各项考核。而且,除学科课程外,活动课、地方课、隐形课也全面推出。特别是隐形课出现在学校的文化长廊、黑板报上,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使学生在课堂上既能收获知识,又能培养情操,真正为学生的一生成长负责。

苦练内功,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他认为:推行素质教育的关键是教师。为了建立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他协助校长重点抓了如何全方位、多角度地调动教师积极性的问题,真正做到了巧用老年教师、重用中年教师、善用青年教师。要求教师在研究状态下工作,不做教书匠,要做教育家。他更注重组织各种形式的教研活动,举办新元高中“教学公开课活动”,老教师上示范课,中年教师上竞赛课,青年教师上汇报课,大大提升了学校比学赶帮的教研氛围,有利的提高了教育教学水平,营造了更加浓厚的科研氛围,在听课、评课的活动中,实现提高教师素质和科研兴校的目标。

三、兼顾教学,忘我工作。

崔绍军同志在抓好学校的教学、德育工作的同时,丝毫没有放松自己的教学工作,而是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为教师作出榜样。多年来不管工作多忙,身兼数职,仍旧坚持精心备课,写出科学的教案,是他的习惯。他的教案非常规范,做到了“六有”齐全。他的备课含量大,从教学内容、教学目标、重点、难点、教学过程到课堂练习、课外作业一应俱全。不仅如此,而且教案由浅入深、由易到难,逻辑性强。老师看了,可以学到很多知识;学生看了,可以理顺思维,灵活地运用知识。为了上课方便,他还自制了很多备课卡片。查阅大量的资料,精心设计试题,科学地解答试题,是他备课最主要的方面。物理学科的教学强调抽象思维的运用和举一反三的能力,他所选的习题体现了“注重基础、突出重点、把握难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能力、锐意创新”等特点,不仅巩固了现知识,而且复习了以前学过的知识,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培养了学生的能力,使学生能“会一题,懂一类”,从而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成绩。他坚信:做好一名教师,才能更好的做好各项管理工作:因为了解,所有熟悉;因为熟悉,所以热爱;因为热爱,所以执着;因为执着,所以成功。

 

弹指一挥间,二十年快要过去了,崔绍军同志在这块教育园地里辛勤地耕耘着,默默地奉献着,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受到了学生的爱戴,家长的好评,领导的肯定和同事们的赞许。多年的教学管理经历,崔绍军同志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党员”,党员就应该以身作则、认真负责、严格要求;党员就应该求真务实、不断创新,与时俱进;党员就应该荣誉面前是先人后已,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党员就应该时时处处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崔绍军同志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教师”,教师更应牢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基本法则。他以自己十多年的教学生涯诠释了这一切。本着对事业的痴心、对学生的爱心、对工作的热心、对未来的信心,他将继续在教育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因为他坚信:“丹心化作春雨洒,换来桃李满园香。”

 

核发:admin2 点击数:104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