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支部信息中心党小组:“信息”无时不在无处不在
作者:刘欣瑞 日期:2019-07-04 08:53:23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056 打印本文

100126.jpg

2019年校先进党小组:信息中心党小组

党小组长:胥旺山

成员:吴秀杰 赵宏伟 刘立峰 杨彩艳 全娱扬 刘欣瑞

 

    七月,是红歌嘹亮的月份,是红旗漫卷的月份。欣逢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我们欢聚一堂为党庆生,同时分享经验相互借鉴,也用我们拳拳赤子心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当今世界,信息化不仅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还与学校教学和服务息息相关。信息中心党小组作为基层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是党支部战斗堡垒的有力“执行者”,也是引领文明新风、维护社会稳定、密切党群关系的“前沿阵地”,负有信息化教学、信息化建设、学科竞赛、网络维护等重任,是学校教学科研服务不可或缺的力量。

    信息具有“依附性、价值性、时效性、共享性、传递性”等特征,这也正好成就了信息党小组的特色,我们按照信息的这五个特征努力打造一个具有学科特色的坚强战斗堡垒,让“神经末梢”活起来,实现信息党小组成员个个过硬。

    1.依附性——以党支部为阵地,让党小组建设更有“方向”

    信息不能独立存在,需要一定的载体。信息中心党小组也紧紧围绕学校发展总体要求,围绕校党委工作目标来加强建设,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科技工作的全过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向优秀看齐,向榜样学习,为机关党支部特色品牌建设助力。

    2.时效性——紧跟党的步伐,让党小组建设更有“活力”

    在这信息更迭的时代,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会被淘汰。为把推动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信息中心党小组为建设成学习型党小组一直在努力着。从校党委召开的刘娟同志事迹报告会,参观鞍山一中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就展、聆听“我的教育故事”,到定期参加三会一课学习,听党委副书记洪洋、支部书记吴秀杰党课,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校党委组织开展的参观烈士山革命烈士纪念馆、走进大梨树党日活动,到支部组织的参观党建长廊、观看先进人物事迹、志愿服务、最美“人间四月天”主题摄影活动、答题竞赛等特色党日活动,信息中心党小组成员总是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最快完成任务,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工作素质提升的同时,小组成员的活力与凝聚力也在不断增强。

    3.价值性——教学服务两开花,让党小组建设更有“战斗力”

    就像不能没有空气和水一样,人类也不能离开信息。作为以技术为特点的学科,信息技术党小组配合学校教学计划制定活动安排,认真履行“鞍山一中常规教学要求”,推进“学为中心”的“课堂再造行动”,关注学生技术素养的提升,促进学生富有个性发展。党小组7人全员带领学生参加各类信息学、科技类比赛,全员参与省级相关课题,5人开发科技类校本教材并开设校本课程,科技节总共开发超10项活动、一师一优课全部上传1人获省优5人获市优课,每年收集信息类、科技类学生作品百余件。

    疾风知劲草,日久见人心。信息党小组成员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我们既有授课任务、辅导任务,我们还有大型的接待任务、技术支持和维修任务、摄录像任务和永远也不会轮空的监控任务等等。

    4.共享性——搭牢战斗堡垒,让党小组建设更有“底气”

    信息可以被多个信息者接受,就像党小组成员每天都被多个人“呼叫”,每个人都是多面手。我们都是在创新实践中增长才干,在担当作为中推进工作,我们都是搭建战斗堡垒的一块好“砖”。

    5.传递性——行做标杆站为旗,让党小组更有“担当”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共产党员的工作岗位,必然是最能闪光的岗位。在科技快速发展的今天,任务必然会越来越多,肩上的责任会越来越重,我们信息党小组会以踏实苦干感染的身边的群众,用创新有为践行自己的誓言,在压力和挑战中奋勇向前!

    信息中心党小组是一支团结、奋进、关键时站得出来,困难时顶得上去的队伍,也是我们鞍山一中党员队伍的缩影。习近平总书记说:“奋斗的青春才是最美的青春。”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永远年轻”!

核发:asyz 点击数:105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