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激昂 梦想飞翔——我校18届新生圆满完成新生军训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5-09-07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694 打印本文

100113.jpg

 

2015年8月21日至26日,鞍山市第一中学18届全体同学进行了五天半的新生军训。由于部队形势的新变化,今年的军训是近八年来首次在校园进行。但环境换了要求不变,18个班级的同学在教官以及政教科、班主任的严格要求下,完成了预定内容训练,圆满结束了自己的"高中第一课"。

 

一.绿茵场上,汗水浇灌青春

 

每天清晨6:50的足球场上,新生们身着统一服装,在教官带领下进行早操。红色的跑道上,一个个方块队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沐浴着清早的晨风活力四射地跑过。

上下午的训练课上,同学们顶着骄阳认真完成各项训练。摆臂、踢腿,齐步、正步,排面、口号。眼前是高高悬挂的标语:"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身后是汗水打湿的衬衫。同学军姿笔挺,目视前方,一丝不苟完成各项内容。

"轻伤不下训练场",有身体不适的同学稍微休息或到校医室简单处理一下就坚持回到队列中,个别间习同学也能主动替大家装满水瓶。

同学间训练、休息时互帮互助。有的班级压水器不好用,男生们就主动替力气小的女生们端着沉重的水桶倒水。

晚饭后,三个班三个班地围坐成马蹄型,全体统一学习军歌。"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教官们教的《强军战歌》让同学们热情激昂,夜晚的绿茵场上军歌嘹亮!

教官们大多都是军校刚毕业的年轻人,爱玩爱热闹,教完了既定内容就开始组织"拉歌大赛"。三个班级同学"你方唱罢我登场",潮歌、红歌,独唱、合唱,喝彩、鼓掌,这星空下的记忆或许一生难忘!

 

二.围栏外面,家长翘首远望

 

18届的孩子们有一半是最后一届“90后”,另一半是“00后”们。这次军训,许多同学都是第一次离开父母参与集体生活。足球场的栏杆外,每天都围满了热情的家长,他们举着望远镜安静地观望。孩子在队列中坚持,父母们不舍却欣慰。更有头发花白的爷爷奶奶,隔着围栏悄悄向台阶旁的班主任打听孩子表现。虽然孩子留给家长的更多是训练的背影,但不必伤心,他们是在迎着阳光走向成长!

最后一天军训结束时,班主任把班级同学带到校门口,看到的是无数家长的笑脸和他们喜悦的目光。

 

三.宿舍食堂,友谊逐渐升温

 

五天半中,高一新生们同住同吃,迅速熟识。互相打听姓名、学校,了解各自爱好;休息时聊得热火朝天,整理内务时共同合作;你起床惦记叫着我,我主动收拾寝室卫生。军训让班级同学间增加了凝聚力,互相的提醒、照顾与包容才塑造了真正的班集体!

18个班主任、政教科老师们和同学一起住在宿舍,强调内务卫生和要求住宿纪律。熄灯后,他们晚睡;为了保障同学的安全与休息一遍一遍地查寝,无论是不是自己班级同学都严格地要求、善意地提醒;半夜身体不适的同学能迅速得到校医老师的治疗。在白天同训练、夜晚同住宿中,老师们也基本记住了班级的各个同学。

 

四.汇报表演,成果接受检验

 

对军训,许多同学由害怕到热爱更只不舍。五天如白驹过隙,一转眼就到了最后一天的清晨。

当教官们穿着与前几天不同的蓝色空军夏季常服,排着整齐的队列走进操场时,同学们大声欢呼:真帅!这就是新时代的中国军人!他们英姿飒爽,幽默爽朗!可以脱口秀英语,也能随时讲笑话;能够认真教动作,也能对同学真诚鼓励、表扬。他们的能力与素质让大家佩服,也激励同学们在汇报表演时认真表现、为了集体荣誉争光!

26日上午九点钟,随着学校和部队领导的入场,在政教科长柳世海老师的主持下,阅兵正式开始。

新生代表发言精彩无比,尤其那句“教官让同学们背对太阳,而自己却直面阳光”让我们感动。

“同学们好!” “首长好!” “同学们辛苦了!” “为人民服务!”充满力量的声音响彻操场。

伴随着让人精神振奋的进行曲,耳畔回响的是各班精心书就的解说词。在旗手的引领下,18个方队跟随自己的教官走进高中第一次检验场。

短短一段路,走过的是脚步,印下的叫难忘。同样挥洒汗水,同样付出努力,同样留下回忆,同样见证成长!所有的班级同学都是好样的!他们用毅力与坚持圆满完成了高中第一课,没有辜负教官、老师、家长对自己的殷切期望!

 

五.告别教官,明天我们更强!

 

最后的分别那么突然,还没来得及好好向你们说声谢谢,还没接受几天来朝夕相处的你们也将有新的任务,就只能在队列中看着教官们如来时一般,军装笔挺、步伐有力、口号响亮,坚定地走向远方。敏感的女孩哭了,坚强的男生红了眼眶。班主任的手机中有你们对同学的不舍与赞赏,你们也一定是鞍山一中18届优秀学子们青春记忆中精彩的一章!

五天半的时间那么短却也那么长,经受过磨砺的高一新生正在融入一中校园。他们有信心在即将到来的学习生活中创造属于一中的新辉煌!

 

 

 

100112.jpg

 

 

 

 

 

 

 

 

 

 

 


核发:admin2 点击数:69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