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学生 砥砺前行——鞍山一中2018届高三教学研讨会胜利召开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7-09-08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926 打印本文

 

 

201797日,我校召开了2018届高三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常宏、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洪洋,副校长李洁、副校长王中华、工会主席张玉馥、教务科李强胜科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高三年级主任孙宁主持,各学科教研组长、17届备课组长、18届全体高三教师及新元高中高三教师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17届、18届两届备课组长做集中发言。会议秉持发现问题、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的宗旨,反思问题商讨策略,对高考备考达成一致共识。在高三教学中,教与学不可分,作为一中的教师要严格要求自己,既要研究考纲,完善教育方法,又要分析学生,关注学情;既要精题精练,提高课堂效率,又要严抓规范,把握学生复习节奏;既要夯实教材,考点覆盖,又要勤于思考,有针对性地分层次教学。

李洁副校长做总结发言,她明确提出要把教学理念带入学生学情研究中去。一个优秀的教师不仅会讲课,通考点,还要有提高学生学习效率的能力。李洁副校长提出“三精”:一是精心设计,高三的教师要精简作业,要能够贴近学生能力所需,发现学生差异,有针对性地研究教学,保证作业的质量及其有效性,让学生练有所得,学有所成。二是精心批改,高三教师要做到勤批改,细批改,耐心批改与指导,这样才能发现学生知识漏洞及能力欠缺。三是精心讲评,每次讲评要有目标性,关注学生答题的规范性和完整性。讲评后要重视对学生薄弱环节的二次测试,让学生高质量地复习备考。

本次备考会有针对性、时效性,问题明确,方向清晰。我们相信,有校领导的科学指导、全体教师的积极配合、所有学生的不懈奋斗,鞍山一中2018届一定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

 

核发:admin2 点击数:92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