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年贺词
作者: 日期:2018-12-30 15:08:15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029 打印本文

lzj_副本_副本.jpg

鞍山市第一中学  刘子军 校长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鞍山一中以真挚的感恩之心,向全体师生和对一中发展给予亲切关怀、大力支持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回首2018年,我们依然在青春校园无声润物,依然在三尺讲台默默耕耘,依然在张张书页、行行字间,书写着属于我们的、学生的、家长的共同理想。无论我们有多忙,却始终被一种力量激励,被一种责任召唤,在一个个平凡的日子播撒希望,共筑一中人的梦想。

    2018年,是一中人强化优势,推进特色发展的一年。

    学校科技教育全面实施,科技活动屡创佳绩,科技特色日益明显,实现“科技教育有特色、教师教学有特点、学生发展有特长”的科技特色定位,更使学校的内涵发展走上了稳定持久的快车道,取得了优异成绩和丰硕成果。科技创新大赛2人获得国家一等奖,10人获得国家二、三等奖,13人获得省级奖项,赵宏伟老师被评为鞍山市“最美科研科教科技人”,2018年学校被认定为辽宁省首批特色高中。

    2018年,是一中人稳筑根基,着力优质发展的一年。

    教师队伍专业发展取得突出成绩。6名教师获得省级拔尖人才荣誉称号22名教师被评为鞍山市“十三五”名优教师。18届高三在考取世界名校、国内高考高分段人数、600分以上人数等方面再创新高,共有17人考入世界一流名校。近三年,我校近30名毕业生考入清华北大,在2018年全国自主招生500强高中排行榜中勇夺辽宁省第四名。学科竞赛2人夺得全国银牌,3人夺得全国铜牌,11人获省一等奖,67人获省二等奖。全国作文大赛勇夺全国特等奖,英语大赛、财经大赛,获奖频频。在辽宁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中,我校田径队摘得金牌11枚、银牌9枚、铜牌11枚!

    2018年,是一中人调整理念,探求内涵发展的一年。

    面对新课改、新高考形势,学校积极做好改革顶层设计,制定、施行《鞍山一中推进新高考教学管理改革实施方案》等四大改革规划及与之相适应的课程设置、选科指导、分班设置、排课规则、教学管理、评价考核和保障措施等实施策略与办法。以“深度学习”为引领,大力开展“课堂教学流程再造”工程,努力构建“学生为本”“学为中心”的课堂新形态。积极推进学校管理体制改革,完善科室建置、明确职能,提升效能加速科室从事务管理向业务管理转变。全校师生凝神聚智,凝心聚力,着力提升办学品质。

    沐浴新年的阳光,鞍山一中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着创建“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化中学”的办学目标,全体一中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定支持下,在新任市教育局班子的直接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的使命谋划学校发展,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智慧不在别处,就在我们光明的初心;力量不在别处,就在我们联起的臂膀;希望不在别处,就在我们每一个于平凡中描绘精彩的一中人身上。在忙碌中相互关爱,在拼搏中相互支持,在奋进中相互激励。让我们信心满满,2019,共创辉煌!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三十

核发:asyz 点击数:102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