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学勉行 止于至善 ——高二年级(20届)举行第一学期期末总结暨表彰大会
作者: 日期:2019-01-30 15:45:41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094 打印本文

    2019124日,鞍山一中高二年级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总结和表彰大会。李洁副校长和张继红主任参本次会议,会议由张韶东副主任主持。

    首先,张继红主任介绍了本次期末总结会的目的,即总结本学期年级的基本情况,对本次期末五校联考的成绩进行分析,部署下学期学习和工作的重点。张继红主任对20届过去一学期的总体表现给予了肯定,无论是在日常的学习还是大型活动当中,20届学生都展示了绝佳的精神面貌,充分展现了一中学子应有的风采。

    紧接着,张继红主任对在本次期末五校联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理科前30名和文科前10名以及文、理科单科第一名进行了表扬,并对理科平行班进入年级前100名和文科平行班进入前30名的同学和班级予以肯定。在表扬优秀的同时,张继红主任也对此次考试中反映出的问题进行逐个分析,分从审题、规范、基础、计算、思维、心态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阐释。在指出问题的同时,张继红主任也给出了非常中肯和有效的建议。

    随后,针对即将到来的寒假,张继红主任也从假期作业、学业水平考试备考、竞赛备考和研究性学习以及社区服务和社会实践等方面一一做了详尽的安排。在讲话最后,张继红主任向同学发出倡议:“假期不是用来休息的,而是用来反超的。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很多人赢在了假期,也有很多人输在了假期。请不要在最能吃苦的时候选择安逸,一纸高考检测的不仅是你的智力,更重要的是你的判断力、专注力、控制力与承受力”。

    本次会议的第二个环节,由李洁副校长做题为《育人为先、厚积薄发》总结发言。李洁副校长首先强调,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是立德树人的第一个环节。同时她着重提出,家庭教育的重点是通过言传身教给孩子上好人生第一课,学校和老师不能把家长变成“助教”。李洁副校长还强调要站在比书本、比试卷、比升学,比科技更高层次上去思考,去践行。要不断提升文化水平、培养善良与宽容的品质,才能培养出具有全球胜任力的优秀学子。

    同时,李洁副校长也指出假期的重要意义:首先假期是高中成长关键假期也是整个高中学习生涯的关键转折点和加油站。同时,对于一直坚持努力学习的同学来说,假期是用来反超的有利时机,此外,假期也是家庭教育的关键期,所以要好好把握。第一要完善计划、重点复习;第二要增强体质,保持精力充沛;第三要创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在本次大会的第三个环节,对在期末考试中取得理科总分前十名和文科总分前三名以及文理科单科第一、各班突出进步的同学进行了表彰,整个颁奖过程的气氛热烈,对全体20届学生进行了一次很好的激励教育。

    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全体一中人将以建国70周年为依托,努力奔跑、勇敢追梦,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以志存高远的豪情、时不我待的干劲、锲而不舍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推向新台阶!

 

440A8518.JPG

 

440A8505.JPG

 

440A8535.JPG

 

440A8547.JPG

 

440A8553.JPG

 

440A8560.JPG

 

440A8540.JPG

 

440A8507.JPG

 

440A8509.JPG

 

440A8510.JPG

 

440A8520.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09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