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中迎学雷锋纪念日 ——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雷锋先进事迹,做雷锋新时代接班人主题活动
作者:黎明 日期:2019-03-05 16:25:13  发布人:asyz  浏览量:921 打印本文

IMG_20190304_153221.jpg

 

    为充分响应“一座钢城 代代雷锋”的铿锵誓言,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校团委开展学习雷锋先进事迹,做雷锋新时代接班人主题活动,并组织一中校园义工志愿者到二一九公园义务劳动,用行动续写雷锋日记。

    2019年3月4日下午三点,校团委书记黎明老师和一中义工志愿者代表一同来到鞍山市二一九公园,开展义务劳动。同学们拿着自带的扫除工具,逐级台阶的认真清扫,并擦拭桌椅和垃圾桶,将学习雷锋的精神践行到实际行动中,体现出一中学子的良好风貌。

    3月5日,学生会同学一起组织参加 “学习雷锋”先进事迹座谈会,大家观看了《雷锋的故事》纪录片,深刻感受着这个小个子战士的不平凡。雷锋用有限的生命践行着什么叫做钉钉子精神,用平凡的一举一动温暖着所有了解他事迹的人。学生会体育部部长来自2001班的张洪硕同学说:“难以想象,一名孤儿能够以如此阳光积极地姿态面向社会,担子总捡重的挑,工作总找难得做,我惊叹于他内心的强大。” 学生会副主席来自2019班的方艺霏同学说:”他是一个平凡的人,又不平凡。他用微不足道的小事,构建了一个大爱的世界。苦难没有让他用偏仄的思想看世界,而是以悲天悯人的情怀,付出爱,奉献自己”。生活部干事来自2115班白梓含同学说:“他的善无需剪红刻翠的雕饰,只赤诚的奉献自己全部的光热,他的善无需千言万语的叙述,只身体力行向我们诠释从善如登的含义,幼时苦难,生活多曲折,命运扼住了他的咽喉,他却返吐一朵艳花,点缀锦绣山河,以血泪浇灌,让无私奉献的硕果遍地开放。”

    黎明老师结合学生会的宗旨,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雷锋精神核心的概括,即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周总理把雷锋精神概括为“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 黎老师说,无论在哪一个时代,雷锋精神的具体内涵都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都是我们民族的脊梁。雷锋精神应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传承的精神财富,我们应该以自己是一名接班人而骄傲,做好每件小事,并为此而不懈奋斗。

    滴水光辉,热血奉献,俱是雪中之炭;螺丝精神,扎根土地,慷慨从容,敢为百姓脊梁。克己以正身,宽心以助人,平凡之不平凡,雷锋精神也。业精于勤,以天下为己之担当,此新时代我一中学子之未来。

 

IMG_20190304_153633.jpg

 

IMG_20190304_154532.jpg

 

IMG_20190304_154616.jpg

 

IMG_20190304_154630.jpg

 

IMG_20190304_154708_1.jpg

 

IMG_20190304_154832.jpg

 

IMG_20190304_155709.jpg

 

IMG_20190304_160045.jpg

 

440A8933.JPG

 

440A8926.JPG

 

供稿:团    委

作者:黎    明

编辑:冯    君

胥旺山

摄影:杨彩艳

核发:asyz 点击数:92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