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为基诚信为石 抱诚守真全力冲A ——我校召开高二年级(20届)学考诚信教育活动
作者:张韶东 日期:2019-03-23 21:49:03  发布人:asyz  浏览量:901 打印本文

图片6.png

 

    为了进一步加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的考风考纪建设,切实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认真贯彻好鞍山市教育局关于学业水平测试“六个一”的教育活动要求。鞍山一中高二年级(20届)近日相继召开了一次全校大会、一次班主任、科任教师专题会议、一次主题班会、一次学生家长大会。会议由高二年级张继红主任主持,刘子军校长和李洁副校长参会。

    2019年3月20日,在全校大会和班主任、科任教师专题会议上,张继红主任着重强调了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明确了考试时间及所有考点的位置;第二,提出了班主任和科任教师的护考安排及要求;第三,认真解读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第四,明确了科任老师和班主任老师的具体要求。

    紧接着李洁副校长重申了诚信教育的重要性,一定要严肃考风考纪,同时要正确教育学生,杜绝可能出现的舞弊现象。各科科任老师,在上最后一课时,要认真做好考试培训,对学生进行相应的答题培训,提醒学生注意答题的规范性。同时,李洁副校长也强调在学业水平考试结束后,实验班要共同研究,团结起来,平行班也要注意抓两头、带中间,争取在未来的鞍山市统考以及高考录取中取得新的突破。

    会议最后,由刘子军校长做总结性发言。刘校长指出,诚信是鞍山一中的校训之一,也是学校精神的重要组成元素。同时,要认真对标五校联考的成绩,正确分析找准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刘校长强调,高二是积蓄势能的一个重要阶段,要克服麻痹心理,要打破思维定势。年部在做好精细化管理的同时,要从学科教学还有班主任对班级管理两个方面入手,注重平时的过程。最后,刘校长殷切的勉励,高二就是高三的预备,一定要稳扎稳打,积累优势上高三。

    2019年3月21日和22日,鞍山一中高二年级分别召开了学业水平考试诚信教育的家长大会和学生大会。

    在会上李洁副校长再次跟学生及学生家长明确了学业水平考试的性质及重要意义。同时,李洁副校长指出今年的试题试卷结构有重要变化,10科中7科是实行一题卷,英语、政史地、化学、生物、信息技术。除外语外6科全部是选择题。同时,增加试卷的条形码,2个条形码,语文、数学、物理是AB卡,隔一个考生一种卡。最后,李洁副校长勉励全体同学扎扎实实做事,堂堂正正做人,以自己的真实成绩,答上一份令人满意的试卷。

    大会结束后,20届各班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展开了关于“诚信教育”的主题班会,通过同学发言,故事分享等多种形式,使得全体学生在考试之前受到了一次系统、全面的诚信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190323214702.jpg

 

微信图片_20190323214712.jpg

 

微信图片_20190323214716.jpg

 

微信图片_20190323214721.jpg

 

微信图片_20190323214724.jpg

核发:asyz 点击数:90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