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有范 学子出彩 ——我校隆重举行2019年“感受名校 励志成才”校园一日行活动
作者: 日期:2019-04-01 17:49:20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226 打印本文

440A0041.JPG   

 

    2019331日上午,伴着和煦的春风,迎着盛开的桃花。美丽的一中校园迎来了一批尊贵的客人,260名市区内部分优秀初中学生和家长齐聚一中报告厅,2019年鞍山一中“感受名校 励志成才”校园一日行活动拉开了帷幕。

    上午830分,一日行活动准时开始,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洪洋主持。教学副校长李洁课程教学科科长李强胜、学生发展指导科和信息中心、后勤保障科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李洁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总体情况介绍,内容包括一中厚重的办学历史、现代化的教学设备、先进的办学理念、一流的师资队伍和丰硕的教学成果,李洁副校长的介绍生动具体、图文并茂、数据详实。

    课程教学科李强胜科长随后发言,发言标题为我眼中的鞍山一中,李科长力求从微观的视角介绍一中的教育教学,发言内容包括“软件、硬件、课程、成绩、优势、建议”六个关键词,发言轻松愉悦,幽默风趣。

    会议第三项内容是两位一中优秀毕业学子励志发言,一位是2003届毕业生于潇同学,于潇同学本硕博均就读于清华大学,现为众签科技有限公司CEO。另一位是2014届毕业生钟萧阳同学,钟萧阳同学在2014年高考中以享受降六十分的待遇轻松考入中国人民大学,2018年以全额奖学金推免研究生方式就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两位同学的发言重点主要是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感悟初高中学习的建议等。充分的准备和良好的表达让在座家长和学生充分领略了一中学子的优秀品质

    精彩的报告结束后,一中校园参观开启。参观全程由我校高一年级同学领和讲解,家长和学生依次参观了校史馆科技馆体育馆实验室教学楼和学生宿舍。一中硬件设施的完善先进和高端大气让与会学生和家长叹为观止。

    上午11:30左右,校园参观结束,学校在食堂准备了体验午餐招待家长和学生。

    讲座精彩,校园美丽,日程合理,这是与会家长和学生对本次活动的评价。午餐结束后,很多家长和孩子们都在校园内合影留念,家长们微笑着,孩子们交流着,校园内洋溢着活力和希望。相信在这次一日行活动的激励下,在即将到来的中考中,与会孩子们一定会以优异的成绩证明自己才是当之无愧的一中人。

 

440A0016.JPG

李洁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总体情况介绍

 

440A0018.JPG

课程教学科李强胜科长讲座我眼中的鞍山一中

 

440A0001.JPG

 

440A0004.JPG

 

440A0007.JPG

 

440A0009.JPG

 

440A0035.JPG

2003届毕业生于潇同学,本硕博均就读于清华大学,现为众签科技有限公司CEO

 

440A0047.JPG

2014届毕业生钟萧阳同学,考入中国人民大学,2018年以全额奖学金就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440A0064.JPG

 

440A0066.JPG

 

440A0070.JPG

 

440A0076.JPG

 

440A0083.JPG

 

440A0089.JPG

 

440A0091.JPG

 

440A0093.JPG

 

440A0100.JPG

 

440A0110.JPG

 

440A0117.JPG

 

440A0127.JPG

 

供稿:课程教学科

作者:李强胜

编辑:冯    君  胥旺山

摄影:杨彩艳

核发:asyz 点击数:122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