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师恩 笃志好学 ——鞍山一中第二届班主任日系列活动纪实
作者: 日期:2019-05-13 10:38:35  发布人:asyz  浏览量:954 打印本文

440A1423_副本.jpg

 

    为进一步弘扬班主任在教育工作中爱岗、爱生、敬业、创新的精神;增强班主任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责任感;营造出从学校到家庭以及社会的尊重、理解、支持班主任老师工作的良好氛围,传播鞍山一中教育教学活动中的正能量2019年5月10日,我校隆重举办主题为“感念师恩,笃志好学”的班主任日活动,校党委书记兼校长刘子军、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洪洋、党委副书记勾子荃、副校长李洁出席本次活动,大会由学生发展指导科吕鑫科长主持。

    全校师生隆重集会,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洪洋致开幕词。洪洋书记代表学校肯定了每一位班主任的辛苦与付出,呼吁全校师生用心去体会、用爱去理解班主任为我们所付出的心血和汗水学生代表1918班高士齐同学发言,细致而深情地回顾了高中的三年生活,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也代表全体高三学子许下了成长的诺言!2020班班主任刘兵老师代表全体班主任老师发言,刘老师的话语情真意切,饱含深情,让我们感受到了老师们对学生无私的爱!感念师恩,笃志好学,希望同学们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班主任老师的付出!

    随后,各班班长代表班级向班主任送上同学们真挚的祝福和精心挑选的书籍,随后全学生共同高呼:“老师,您辛苦了

    最后校领导和全体班主任老师亲切合影留念,并勉励大家继续努力工作。

    学校庆祝活动后,第八节课为班级感恩活动时间,同学们精心筹备,活动形式丰富多彩,有小品的呈现,有卡片的传递,有鲜花的赞美,有蛋糕的香甜......对老师的一份份感恩之情也都通过同学们的行动真挚地表达出来,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

    在学校领导的精心组织下,本次班主任日系列活动,通过校园电子屏幕进行班主任风采展示,校园广播电台开展了专题广播,颂扬班主任事迹,表达学生尊重、热爱、感恩班主任的感情。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感恩教育是德育工作的重要途径,希望通过班主任日系列活动,在表达感恩之情的同时,更能激励全体同学们把握当下,发现自我,突破自我,成就一中更辉煌的明天。

 

440A1397.JPG

 

440A1354.JPG

 

440A1360.JPG

 

440A1365.JPG

 

440A1370.JPG

 

440A1391.JPG

 

440A1392.JPG

 

440A1385.JPG

 

440A1401.JPG

 

440A1404.JPG

 

440A1407.JPG

 

440A1413.JPG

 

440A1414.JPG

 

440A1417.JPG

 

图片3.png

 

图片2.png

 

图片1.png

 

 

校党委副书记洪洋鞍山一中第二届班主任日上的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五月骄阳桃李美,杏花吹尽燕飞飞。

    在这个如诗似画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鞍山市第一中学第二届班主任日,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班主任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你们辛苦了!

    感谢大家多年来为学校的发展进步倾注的心血和汗水,感谢大家数年如一日为学生的茁壮成长付出的努力与辛劳! 鞍山一中能取得今天的骄人成绩,拥有今日的光辉形象,你们功不可没!

    今天,我们隆重集会庆祝这样一个节日,不仅是为了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更重要的是能够通过班主任日这一载体,让我们的班主任在繁忙的工作中真切地体会到学校领导、同事、学生对班主任工作的理解、尊重和感激。班主任是教师队伍里工作负荷最重、工作压力最大的群体!班主任不仅要完成自己的学科教学任务,还要关注学生人格情感,力所能及的解决学生困难,致力于班级建设,提高班集体在各方面评比中的成绩,协调教育教学中的各种关系。一日两日承担这样的高强度工作不难,一年两年的全力付出也能胜任,而绝大多数班主任都是一干多年,甚至当了一辈子班主任!这其中倾注的心血和汗水岂能车载斗量,这多年如一日的辛苦努力早已化作人性的温暖在一代代学生的生命里流淌。

    班主任的工作,没有倾情付出、没有教育智慧、没有对人的尊重和爱心是不可能完成的。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校2018年高考成绩再创辉煌,基础学年期中期末考试成绩稳中有升,成功举办了2018年秋季运动会,胜利召开了2019年元旦联欢会,寒假里顺利进行了家访活动,而此时,高一高二学年的足球联赛和篮球联赛还在如火如荼的开展,高三年级正在为高考做最后的奋力一搏。这一切的教育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都和班主任们的辛勤劳动密切相关。班主任老师们经年累月地用心血和汗水滋养着人文之花,培育着教育硕果,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

    同学们,心心相印是师生之间以心灵赢得心灵的一种境界。从你成为鞍山一中一员的那天开始,无论课上课下、无论周末还是假期,我们的班主任老师都时刻在关心、记挂着你们。也许你跟老师曾经有过小误会、小摩擦,但这些丝毫不能阻隔师生间的情谊。同学们,希望你们学会感恩,感恩在你成长中对你关怀备至的班主任老师;希望你们学会忆想,当你们离开学校,不管几年、十几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你还能回想起班主任老师与你们的点点滴滴。  

    我希望,今天的班主任日活动能够促进我校尊师爱生活动再上台阶。希望同学们从我做起,感恩师长,团结奋斗,努力进步,这就对班主任老师的支持和回报;也希望我们的班主任老师继承鞍山一中优良传统,学而不厌,诲人不倦,自立立人,自达达人,形成一支向上的、专业的、乐于奉献的班主任队伍,成为鞍山一中治校办学的生力军,教书育人的栋梁,为实现鞍山一中前进道路上的一个又一个跨越贡献力量!

    最后,祝全体班主任老师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努力学习、强健体魄、勇创佳绩!谢谢大家!

 

刘兵老师鞍山一中第二届班主任日上的讲话稿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怀着兴奋的心情站在这里, 来庆祝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班主任日。首先我代表全校班主任感谢学校的精心安排,接受全校可爱学子的祝福与爱。今天让我感到作为一位班主任的骄傲自豪以及无上的光荣,同时我也希望这种幸福感能绵远流长。有人说做教师不当班主任是一种缺失、一种遗憾,的确如此。做班主任需要有担当、有胸怀,能文能武,它是一种挑战,一种责任,一种使命,同时也是一种坚守与信仰。浮世三千,吾爱有三,日、月与君,日为朝,月为暮,君为朝朝暮暮。不离不弃的坚守是我们的日常,甘心奉献是我们的一种境界,班主任工作更能体现人生价值,实现我的理想,践行我的教育观,但班主任的酸甜苦辣也只有我们自己了解。

    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华。日常中,我们有时狂风暴雨,胜过父亲般的严厉;有时和风细雨,恰似慈母般的温柔;有时携手抵语,又如兄弟姐妹班的倾诉,无论哪般,都希望你们明白,这一切都源于我们对工作的执着和对你们无尽的爱。作为老师,我们希望自己能像雨露一般,用生命之水去浇灌滋润你们的心田,成为你们生命中的摆渡人,只为了你们的未来能有足够的勇气和智慧去面对风雨,迎接人生各种挑战。作为学生,我们希望你们树立“花开一季,人做一生”的终身学习理念。高中的学习生活是人生的重要阶段,你们需要在这里成长、成熟,但不论你们今天多么优秀,也只是你们未来的基础,在未来的社会和人生中都会面临新问题、新困难,甚至新挫折,希望你们在解决问题中增长智慧,在克服困难中收获喜悦,在战胜挫折中体验成功。

    同学们,感谢有你们,让我们参与到你们的青春,使我们的青春百年不衰;感谢有你们,让我们每天斗志昂扬,激情于讲台,驰骋于日常点滴;感谢有你们,让我们感受到了超越血缘关系的亲情;感谢有你们,让我们领悟到了生命不息,学习不止。我们之间是生命与生命的碰撞。希望我们彼此都懂得感恩、懂得尊重、懂得珍惜。我爱你们,一中的学子们,成为一中的学生是一种实力的证明,让我们一起携手走过这段美好的豆蔻年华,无悔青春,谱写你们非凡的人生。

 

1918高士齐同学鞍山一中第二届班主任日上的发言稿

 

    各位老师、同学、领导大家好,我是1918班高士齐,很荣幸作为学生代表在班主任日上进行发言。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者,明师之恩诚为过于天地重于父母多矣。人的一生中,总会遇到一颗影响着你一个人生阶段的启明星,在你行彷徨时指引方向,在你意惆怅时带来光芒。生活就像是转陀螺,转来转去会发现又回到原点,而在我们与生命起舞的日子里,有一个人,把光明与温暖带入我们的生命。那是一束照亮阴霾的光,那是一股带走寒流的暖,那是一位老师,叫“班主任”。

    不计辛勤一砚冷,桃熟流丹,李熟技残,种花轻易树人难。拨动着智慧的弦,铭记着成长的酸,感谢您一路上的相知相伴。后海有树的院子,夏代有工的玉,昨夜今晨的风,陪伴着我们的您。在这青葱荏苒的韶华里,我们是何其幸运,又是何其幸福,能与您共度这一场青春。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沐浴着春风化雨,希冀着桃李满园,感谢您,盛装出席我们的三年。

    也许若干年后一个仲夏的夜晚,我们再次相聚在一起,品着诗与老酒时,早已忘记了有一种压堂叫“再给我两分钟”,有一种占课叫“一会自习我把剩下的讲完”,有一种谈、谈话叫“体活来找我”。但我们一定会记得有一种奖励叫“今天我不留作业了”,有一种祝福叫“你们的未来都会美好”,有一种牵挂叫“上大学了常回来看看”。我们一定会想起这样一位可亲可近、可想可念的老师,她叫——班主任

    清荷与风,稚子无忧,将这段时光风干,酿成酒,带岁月老去,酿的有血有肉。感谢您的相守相随,为我们编织了这份献给青春的锦绣年华。

    我想,可能再多的话语在您看来都比不过多做一套卷子,多提一分成绩,但我们这群不懂事的孩子真的是太想看到您现在脸上洋溢出的那份笑容了。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对所有的班主任老师说一句:“老师,谢谢您!”

核发:asyz 点击数:95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