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正式启动高二年级(22届)新高考模式选课走班教学
作者:高二年部 郭泽军 日期:2019-08-19 21:23:42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261 打印本文

    2019年8月18号,鞍山一中21届全体教师选课走班培训会在D座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课程教学科科长孙宁主持,李洁副校长主任吕鑫科长及21届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21届年部郭泽军主任做关于选课走班的培训工作。郭主任培训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关于国家高考政策的改革和总体要求,鞍山一中贯彻执行情况以及选课的总体原则。第二部分,鞍山一中分班原则和课表编排原则。第三部分,选课走班的分班结果,行政班、教学班的数量、构成等。第四部分,教学管理要求,郭泽军老师从行政班班主任,教学班任课老师和全体教师三个方面提出日常教育教学的具体要求。新高考模式下的选课走班,对于每一位老师都是全新的局面,经过培训希望能够为老师们的日常教学提供具体的指导。

    其次,校办公室(信息中心)冯君主任为全体教师信息技术支撑下的选课走班教学管理平台的使用相关情况的培训。冯主任主要介绍了信息化环境下新高考的学习管理、学生管理和自我管理三方面,包括从全体教师到班主任,从学生名单的获取到成绩的上传、评价的填写,从请假手续的履行到班级日常表现等等,为老师们详细的介绍了鞍山一中“智慧校园”系统。相信一定会为全体老师的工作带来大大的便利,为班主任管理班级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也为一中的日常管理带来巨大的提升。

    最后,李洁副校长从学校的高度对全体老师提出了新的要求。李校长在讲话中提出了“一提高四加强”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这次高考改革是历次以来最大力度的一次,涉及面、复杂程度、操作难度都是前所未有。为应对这种复杂局面,所以老师们要做到“四个加强”。第一、要加强对学生的管理。选课走班,学生流动量大,在课上课下都要求我们加强对学生的管理。从出勤情况到课堂听课情况,从上课材料的准备到下课作业的收发等等,都要求我们老师全员参与全员管理,要敢抓敢管,真抓真管,还要耐心细致。发现问题及时和年部沟通,及时解决,全力保障选课走班顺利有序进行。第二,要加强对新教材、新高考的研究。学校要求每位老师都要研究即将出版的新版教材,掌握第一手最新资料,为学生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前沿的咨询。第三,加强团队建设、导师制管理。行政班和教学班都要加强班级干部队伍建设、班级课代表队伍建设,让班干部、课代表成为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每位老师也要加强与学生的联系,建立师生之间辅导关系,以适应新高考招生考试改革的要求。第四,加强劳动纪律管理。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年级老师要加强自身劳动纪律意识,遵守学校作息时间表,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按时到班上课,认真负责。最后,李校长表达了对年老师的感谢,感谢老师在假期中间到校开会,感谢老师前一阶段的认真工作,也感谢老师能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认真负责的做好工作,为学校发展、学生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科学规划保障选课走班井然有序,组织得力助力教育教学稳步推进。经过本次大会议的召开,全年级老师们理解了国家政策,了解了学校要求,明确了自身任务,相信一定能够将接下来的工作完成的更加高效、更加出色。

 

IMG_20190818_090042.jpg

 

9dcc269dfe0f0062e1133c5d5ca44c9.jpg

 

IMG_20190818_085226.jpg

 

校本课程走班考勤1.JPG

 

早自习签到.jpg

 

IMG_20190818_093905.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261 收藏本页